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工会领袖涉“酒店门” 懒得回家入住豪华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英国一名与首相站在同一阵线、早前曾批评银行家的工会领导人,近日被揭发为免花35分钟坐车回家,竟入住一幢每晚房租399英镑的豪华酒店套房。该领导人所属工会则辩称,他不时要代表工会与不同规模企业领导人谈判,入住豪华酒店切合他的身份地位,并无不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次风波的主角是英国最大工会“联合”工会的64岁领导人辛普森。他被发现在办公室附近的伦敦五星级华尔道夫希尔顿酒店的其中一间套房下榻四晚。酒店的宣传单张标榜该套房有特大床和按摩浴缸等豪华设施。

  “联合”证实辛普森曾入住该酒店,但辩称他入住该酒店能切合他的工会领导人身份,更指“如果工会着紧住宿的廉宜程度多于设施及地点的合适程度”,则辛普森代表会员向各大小雇主发声的表现会大打折扣。

  该酒店一名消息人士形容,辛普森是该酒店一带一张“熟悉的面孔”。而辛普森更获准以每晚399镑的优惠价入住每晚房租原价504镑的套房。

  辛普森原本与妻子住在设菲尔德一幢小的半独立屋。他自2003年以来,即使用工会拥有位于赫特福德郡的一幢价值80万镑的豪宅。而辛普森坐火车从伦敦回到老家需时35分钟,平日一张回程票索价16镑,尾班车则在凌晨1时34分开出,如果碰巧要开漫长的会议就无法赶上了。

  辛普森早前曾批评有银行家不理经济危机,仍然要求优厚的薪金和退休金。

  这次风波爆发时,适逢该工会的会员们正进行投票,决定是否容许他继续领导“联合”工会的Amicus分会。“联合”工会代表很多经济低迷时首当其冲的低薪工人。

  而这次投票前的拉票活动相当激烈,反映这个新兴工会的核心出现权力斗争。

  “联合”于2007年由Amicus工会和运输与普通工人工会合并成立。当时辛普森和运输与普通工人工会秘书长伍德利同意共同领导这个新工会。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