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姚明投资兴建太阳花酒店欠薪被起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09:12  新京报

  20多名保洁工人公诉 太阳花酒店欠薪

  曾有媒体报道酒店为姚明投资;股东与姚父同名,但身份未得证实

  本报讯 (记者 朱燕)因拖欠20多名保洁工人的工资款,通州太阳花酒店被告上法院。昨日,此案在通州法院张家湾法庭开庭审理。据了解,该酒店正是去年很多媒体报道的“姚明投资兴建的四星级酒店”。工商登记资料显示,该酒店股东“姚志源”与姚明父亲同名,但是否同一人未得到证实。

  昨日,张诚带着妻儿一早等候在法庭外,几名保洁工也赶来了解情况。去年7月,张诚领头找来一批工人,与朋友的亿龙达清洗服务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每天85元工钱,完成太阳花酒店的“开荒保洁”项目。但项目完成后,酒店表示验收不合格,一直未付保洁费。

  因拿不到工资,20多名保洁工凑钱找来律师,以清洁服务公司的名义将太阳花酒店告上了法庭。要求给付保洁费用共计6万余元。

  昨日,太阳花酒店房务部负责人作为代理人参加了庭审。进入法庭前,他主动与张诚打了招呼。

  他称,酒店承认与亿龙达清洗服务公司签过协议,工人们也确实进行了保洁工作,但未达到验收标准,多处不合格,虽然进行过返工,仍达不到要求。而且张诚还曾经多次带工人上门讨薪,影响酒店经营。因此不同意给付这笔费用。

  庭审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双方表示愿意调解,但经过近半小时的协商,仍未达成一致。

  - 追访

  酒店股东与姚明父亲同名

  针对太阳花酒店的背景,早在去年就已有多家媒体报道,姚明在通州投资修建了一家名叫”太阳花”的四星级酒店。

  据北京晨报去年8月报道,“该酒店销售部负责人表示酒店是去年2月左右开建,系姚明一人投建的。”但众多报道均未得到姚明本人的亲口证实。

  原告代理人郑环宇律师说,“工商登记显示,酒店股东只有一个人,名叫‘姚志源’,跟姚父同名。”

  一份盖有“北京工商局档案管理中心查询专用章”的资料显示,太阳花酒店股东姚志源,出资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公司执行董事、经理职务则由姚志源签字聘用的许先生担任。

  昨日,太阳花酒店前台接待员说,酒店正处于试营业阶段。但对于酒店老板是谁,几名员工都称“不知道”,也未见到过姚明。

  而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肯定过姚明投资的销售部负责人,也称“工作忙”谢绝了记者采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