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第一家白金五星级酒店开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48  成都日报

    近日,成都乃至中国西南首家五星级酒店锦江宾馆其新楼正式奠基,标志着全面提档升级的锦江宾馆二期打造工程正式启动。据悉,锦江宾馆新楼投资近4亿元,建成一座26层高的白金五星级标准酒店,拥有客房260套,项目总建筑面积75574平方米,工期预计3年。建成后,新楼与现有主楼连成一体,成为国内最大酒店之一。同时,成都也将拥有西南首家白金五星级酒店。

  新楼按白金五星级标准设计

  据悉,锦江宾馆是成都最老的酒店之一,距今已有近50年历史,在我市五星级酒店中收入排名首位。锦江宾馆二期工程中重点打造的锦江白金五星级酒店,濒临锦江河畔,与现有主楼连成一体。新楼按白金五星级标准设计,建筑外观延续锦江宾馆原有的古朴典雅风格并引入绿色设计理念,注重节能环保。其客房面积最小的都在43平方米以上,比目前投入使用的一期酒店客房面积最大的还多10多平方米。酒店建好后,锦江宾馆的客房数量将增加到800间,再加上另一个项目锦江商务楼,其客房数量将超过1000间。

  商务楼将建成高端购物中心

  除了已经奠基的锦江宾馆新楼,锦江二期还将打造锦江商务楼。据透露,该商务楼位于锦江宾馆的北侧,紧靠锦江大礼堂。锦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两年后建成的成都地铁将其中一个入口处设在了锦江宾馆旁,因此新建的锦江商务楼将依托地铁大量的人流,建成一个高端的大型购物中心。锦江宾馆还将建设一个地下通道,市民可以直接从地铁处通往宾馆的停车场和大堂。

  锦江宾馆总经理曹兰剑透露,修建新楼只是锦江宾馆发展战略的第一步,接下来,锦江将组建股份公司和锦江宾馆集团,并将股份公司培育上市,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实现锦江宾馆进入国际酒店品牌200强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旅游骨干企业的带动作用,为四川旅游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链接

  白金五星级比五星级更高档,是我国星评体系中的最高级别。与五星级相比,白金五星级对客房面积、大宴会厅、专项配套设施等硬件的规定,对经营绩效、员工和宾客满意度、行业影响、企业文化等软性要素的强调更为严格。

  去年年底,北京中国大饭店、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广州花园酒店3家饭店通过验收,成为白金五星级旅游饭店。为确保白金五星级饭店代表我国饭店业的最高水平,白金五星级饭店一直采取有限制条件的审评制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成都 五星酒店 的新闻

聚焦台湾游

十一月七日,海峡两岸历史性的台北会谈圆满结束,随着海协会、海基会四项协议的签署,两岸大三通正式实现,赴台旅游的成本将会...

肯尼亚:奥巴马半个故乡

肯尼亚人不仅为奥巴马的肯尼亚血统感到骄傲,也希望他的当选能够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一些实实在在的利益。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认为...

聆听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建在峡谷之间,狭窄而峭拔。一千年政教和一的历史给城市蒙上浓郁的宗教气息,神灵的精神笼罩这小小山城。大主教历史的森严...

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节

追求长寿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而巴马长寿老人所占的人口比例高居世界五大长寿之乡之首,且继续保持高增的趋势,是人间遗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