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瑞典遭遇北极梦幻冰旅馆(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5:58  新浪旅游

  这里所有的冰建筑都只有一层,最大的那一幢就是住宿的房间,大门上贴着驯鹿皮。进门先是冰大厅、大吊灯将冰墙和冰柱子照得晶莹剔透;然后是长长的冰走廊,两旁是6排冰房间,共有45间双人房和15套套房。双人房不大,约7-8平方米,主要就是一张大冰床,上面盖着驯鹿皮,夜里睡觉时就往放在上面的特殊睡袋里一钻。

  套房可就宽敞漂亮了,除了大冰床外还有盖着驯鹿皮的冰沙发、冰茶几、冰桌子和各种冰雕及冰的墙饰,衬着各色灯光真是精致如梦。每个套房的主题和装饰都不一样。Jukkasjri的冰雕很出名,在今年1月法国举行的世界冰雕赛上他们夺得了团体和个人的第一名。

  这座冰建筑的尽头就是大名鼎鼎的冰酒吧!冰吧台、冰吧椅、最妙的是所有酒杯也是由冰做的。

  配上色彩缤纷的各种鸡尾酒,像这里最受欢迎的“冰中之火”、“北极之光”等,让人在不知不觉中饮尽杯中物。正因为如此,它曾2度被Newsweek周刊评为“世界上最绝妙的酒吧”。许多名人要员都曾经被吸引而来,如世界名模Naomi

  Campell、 Kate Moss、 摇滚乐队van

  Helen、爱尔兰总统及一些欧洲王室。我对冰酒杯特别感兴趣,喝的时候嘴唇凉丝丝,感觉快要沾上去了,很刺激。而且捧时间长了酒杯就渐渐融化凹下一块。

  当地人还把自己得天独厚的享受与世界各地的人分享,如果你想在自己家里开个冰派对,让朋友们一起在家体验冰酒吧的情调,也不是梦!这里的冰商店会用这里纯净的水,制作成各种冰块和冰制品,专运到世界各地。这已经成了名人们的流行时尚,占了当地每年40%的销量,连非洲和澳大利亚都有人来订制。

  有谁不向往一个冰清玉洁的婚礼?在Lappland的Jukkasj?ri村的冰旅馆里有一座冰教堂,每年预定在冰教堂中举行婚礼的年轻人排满了冰教堂开放的全部四个月时间,冰教堂中,我有幸遇到一场特殊的冰婚礼。这是一对→专程从瑞士赶来的新人,陪同而来的还有很多亲朋好友。当晚他们身着大红长袍,当牧师宣布他们结为合法夫妇后,当地人还为他们献上了极富北极风格的祝福歌曲。看来想把婚礼办得浪漫而特殊,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然后还可以入住新婚冰套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馆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