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就职救活酒店业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07  世界新闻报

  最低价房间涨至949美元,观礼票在黑市被炒到4万美元

  《世界新闻报》记者/谭丽

  随着奥巴马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首都华盛顿也从经济寒冬中感受到一丝春意。在距离总统就职典礼还有两个月之际,该地区酒店业已经开始接到潮水般的预定电话,最低房价已经飙升至每晚将近1000美元。

  华盛顿的住房爆满

  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就职典礼将在华盛顿举行。在距此日期还有两个月之际,华盛顿及其附近地区的酒店业已经开始忙活了。其实,这股预定热潮早在选举结果出炉的几个月前就已开始,而4日结果揭晓后更是逐渐升温。

  奥斯汀是位于市中心的威拉德洲际酒店的预订部负责人,这几天,她几乎每天都工作16个小时以上。老板告诉她和她的同事们,最近一段时间必须24小时待命。“虽然我累得想睡个3天3夜,但毕竟订单来了。也许这是今年最后的希望。”奥斯汀坦言,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酒店前半年业绩惨淡。也许奥巴马就职典礼能挽救他们一部分亏损。如今,该酒店价格最低的房间已经涨至每晚949美元。

  位于乔治城的四季酒店预定订单也相当可观。现在已经订出去221个房间,其中不乏每晚1.5万美元的皇家套间。目前,该酒店的空房只剩下几个价格相对低廉的汽车旅馆房间了。

  华盛顿官方旅游局负责人汉伯利说,预计这次参加观礼的人将达到24万人。与历届新总统相比,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更早地引发了人们的兴趣。尽管华盛顿市内拥有酒店房间近3万个,周边地区还有近万个,但迫于今年的紧俏形势,人们要想订到房间,必须提早行动,并且要花大价钱。

  和酒店业如火如荼的预定业务一样,最近,华盛顿地区的“交换住房”广告也突然激增。一个住在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山的人刊登广告说,在奥巴马就职典礼期间,他愿意用自己的豪华公寓,换一个位于华盛顿的公寓住一周。家住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的麦德森则说,他准备驱车12小时,带上妻子和只有14个月大的儿子去华盛顿观看典礼。

  黑市门票炒到4万美元

  就算住进了华盛顿地区酒店的人,也未必是幸运的。因为,只有真正拿到进入国会的观礼票,才算胜利。

  传统上,普通民众可以向其所在地区的联邦众议员和参议员提出申请,如果得到批准,便可免费观礼。迄今,美国政府已经印制了25万张观礼票,准备在就职典礼一周前分发给国会议员。然而,今年却出现了得到票的国会议员和民众,将票交给票务中间商转卖,从中牟取暴利的现象。

  目前,在美国最大的拍卖网站“电子港湾”(ebay)上,一张进入国会的观礼票已经被炒至4万美元。对此,负责筹备奥巴马就职典礼的一位参议员表示,她已经给该网站写信,要求不要为黑市买卖门票提供方便。加州议员狄安娜·费恩斯汀甚至说,她打算提议起草一部法案,规定倒卖总统就职典礼门票的行为属犯罪。

  当然,门票风波并未打乱典礼的组织筹备工作。据介绍,组织者打算在国会西侧放置近3万张座椅。同时,主办方还准备了大量的毯子和雨披,以防就职典礼上“天公不作美”。因为出于安全考虑,典礼现场不能撑伞。

  华裔学生获邀参加典礼

  在前往华盛顿观看就职典礼的人中,当然不能缺少奥巴马的亲人。奥巴马86岁的肯尼亚籍祖母莎拉·奥巴马日前表示,她将在1月20日前往典礼现场。在谈到是否会受到特殊礼遇时,莎拉说:“我们只是一个普通家庭,并不期待得到任何特别待遇。”

  据悉,莎拉将带上奥巴马儿时最喜爱的一种食物“查帕提”前往华盛顿。这是肯尼亚人经常食用的一种薄饼。奥巴马的肯尼亚故乡村民还会在典礼当天,自发捐献出10头牛举办一场盛宴。

  典礼当天,还有一个人得到了特别礼遇,她就是南加州华裔少年大学生方家柔。她今年早些时候就收到白宫的邀请信,将在明年1月17到24日做客白宫,参加美国新总统的就职典礼。方家柔中学时,成绩在全美私、公立学校中名列前茅。因此获准前往华盛顿参加一个全国少年领袖训练项目,因而得以获邀参加2009年的新总统就职大典。

  就职典礼始于1933年

  在美国历史上,每位当选总统在正式就职前都要举行盛大的就职庆典。典礼的第一项程序是在教堂举行仪式。这个传统是自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于1933年起实行的。

  随后的国会山就职仪式上,先由当选副总统宣誓就职,然后总统再宣布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说。然后,总统、副总统及受邀来宾,将出席由总统就职典礼委员会主办的午餐会。午餐会通常以新任总统和副总统家乡的菜肴为特色。

  午餐会结束后,总统车队沿宾夕法尼亚大道行驶,随行的有三军仪仗队、民间团体、军乐队和各式彩车。随后总统、副总统及来宾在白宫前登上观礼台观看游行。一天的活动完毕后,晚间还要举行总统就职舞会。这个传统是詹姆斯·麦迪逊总统于1809年就职之时开始的。

  1932年,美国国会正式确定1月20日为总统就职典礼的时间。此前,当选总统一般在国会会议的最后一天,即3月4日宣誓就职,因为收集及统计选票要花费数周时间,用马车将当选总统送至首都又要花费数周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巴马 酒店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