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顶级酒店城市排行(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1:28  和讯商旅

喜达屋度假屋以及酒店

喜达屋度假屋以及酒店

  哪些城市拥有最多 Forbes Traveler 400 酒店?

  经济的持续增长会带来文化效益——蜂拥而至的国际游客便是其中之一,因而一座座世界级酒店也随之拔地而起。至少这是察看今年全球十大顶级酒店城市榜单的方式之一。该榜单由 Forbes Traveler 400 专家小组评选得出,他们根据酒店客房、服务、装饰、美食、公共区域、娱乐设施,当然还有地理位置对近800家世界最佳酒店进行了排名。

  所有入围今年榜单的十大城市都曾是某段历史时期其所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而不足为奇的是,所有这十大城市也都形成了日益全球化的成熟文化——以及世界级的酒店。

  高居榜首的是伦敦,有多达14家酒店跻身 Forbes Traveler 400 最佳酒店榜单。不足为奇的是,这个英国首府大多数一流酒店距白金汉宫 (Buckingham Palace) 都只有不足30分钟的步行路程,而从这些酒店步行即可前往当地许多文化与历史景点。许多酒店都是在大英帝国鼎盛时期兴建的,因此每一座都散发出皇室遗韵。

  兴建于1898年的 Claridge's 被一位 Forbes Traveler 专家形容为“就像是英国的中心”。的确,皇室成员曾长期在该酒店举行家族私人聚会。兴建于1906年的丽兹 (Ritz) 一直为包括爱德华七世 (King Edward VII) 和伊丽莎白王太后在内的皇室成员提供 Palm Court 举世闻名的下午茶。而兴建于1910年的 The Goring 则被一位 Forbes Traveler 专家组成员形容为“最好地诠释了英国传统”。The Goring 距皇家马厩 (Royal Mews) 仅数步之隔,本身更是成为白金汉宫的附属酒店,甚至查尔斯王子 (Prince Charles) 婴儿时期的洗礼蛋糕都是由 The Goring 糕点师精心制作的。

  巴黎在榜单上名列第四,有7家酒店跻身 Forbes Traveler 400 最佳酒店之列。和伦敦一样,所有这7家酒店都坐落于距离这座城市的文化名胜不远的地方,其中,丽兹酒店 (Ritz Paris)(兴建于1898年)和雅典娜广场酒店 (Plaza Athénée)(兴建于1911年)等多家酒店都兴建于鼎盛时期,当时法国在全球的经济实力仅次于英国。幸运的是,历经多年,这些酒店仍保持住了原有的风貌。丽兹酒店的套房赢得了多位 Forbes Traveler 400 专家的称赞,而一位专家则称,雅典娜广场酒店使得巴黎的其他五星级酒店“相形见绌”。

  如果可以把经济实力和豪华酒店画上等号的话,那么 Forbes Traveler 400 榜单上名列二、三位的城市是美国两大经济中心——纽约(有12家酒店跻身全球最佳豪华酒店)和洛杉矶(8家)——也就不足为奇了。此外,旧金山凭借5家酒店上榜名列第七,这样,美国三座上榜城市一共有25家酒店跻身全球最佳酒店之列。毫不出人意料的是,这些酒店大多比英国上榜酒店的历史短100多年。位于洛杉矶附近的 Shutters on the Beach 于1993年成立,而纽约的 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建于1997年,旧金山的 St. Regis Hotel 开业还不满三年。

  虽然美国的豪华酒店数不胜数,但有许多酒店的所有者来自国外,尤其是迅速发展的亚洲经济体。举例来说,洛杉矶的 Raffles L'Ermitage 由同名的新加坡机构所有;旧金山的 Campton Place 为印度泰姬集团所有;而香港的半岛 (Peninsula) 和文华东方 (Mandarin Oriental) 酒店均在美国两座城市设有分店。(不出所料的是,香港与旧金山在榜单上并列第七位。)

  曼谷因其顶级豪华酒店而闻名,这得益于泰国很早就开始积极发展现代商业和旅游业基础设施。除了自主经营的素可泰酒店 (Sukhothai) 之外,曼谷的顶级酒店都由四季 (Four Seasons)、半岛和香格里拉 (Shangri-La) 等更大的酒店集团所有。另一方面,在迪拜,几乎所有最好的酒店都为本国公司所有,包括世界闻名的帆船形状的 Burj Al-Arab、波浪形状的 Jumeirah Beach Hotel 以及社区般的朱美拉古城 (Madinat Jumeirah)。

  另外两座上榜城市为罗马和威尼斯,各有5家酒店上榜。这两座城市的古帝国创造了如此华丽壮观的美景,至今仍时常引来无数游客驻足。但鉴于经济实力和豪华住所之间的关系以及迪拜宏伟的建设蓝图,就在迪拜开始从全球更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获取旅游收入之际,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这座名城的新建酒店将超越别处历史更加悠久的酒店。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