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保健走进奥地利高档酒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0:59  和讯商旅

  拉丽玛尔酒店坐落在奥地利小镇施泰格巴赫,是一家开张一年多的高档温泉度假酒店。9月中旬以来,酒店几乎天天客满。对此,老板哈贝尔认为,除了配套齐全的疗养设施和舒适的环境外,新引进的中医保健服务项目是最近酒店人气兴旺的一块“金字招牌”。

  9月中旬起,拉丽玛尔酒店在原有的休闲服务项目上,增加了按摩、针灸、足疗、拔火罐等中医保健服务,还从中国河南少林寺和永泰寺请来了两位师傅,向住宿客人传授气功和太极拳。哈贝尔说,这些服务使拉丽玛尔酒店成为奥地利首家提供中国传统医学保健服务的温泉酒店。

  哈贝尔告诉记者,在拉丽玛尔所处的地区还有4家温泉酒店,要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生存,必须具备自身的特色。他说,拉丽玛尔吸引并留住客人的途径就是以特有的方式满足他们休闲、保健和养生的需要。

  谈到之所以引进中医保健,哈贝尔说,20多年前他就对中国传统医学的养生保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阅读了相关书籍、体验过针灸等中医疗法。他认为,中国传统的养生保健方法蕴含着东方的哲学和人体健康理念,非常适合拉丽玛尔所强调的崇尚自然、积极健康的养生观。

  来自奥地利北部的费基茨夫妇已在酒店住宿了5天,他们每天都会跟少林寺的师傅学习气功,并接受针灸治疗。费基茨夫人告诉记者,背痛已折磨她两年多,从报纸上得知这家酒店有中医保健服务的消息后,便与丈夫专程赶来。练习了几天气功后,她说自己确实有了“神清气爽”的感觉。

  记者准备结束采访时,又有一对刚刚入住的夫妇来到体操房学习太极拳。他们也是看到报道后赶来的。“弓步、马步、抱球……”在师傅的指导下,学员们从太极拳最基本的动作学起,一脸的认真与专注。

  据哈贝尔介绍,酒店开展中医保健服务以来,住宿客人中约有一半左右接触了中医保健。酒店保健中心的登记也显示,近一个半月来,正式注册学习气功或太极拳的客人就有360多人,另有300余人接受了针灸和中医推拿及按摩治疗。

  哈贝尔说,将中医保健引入温泉休闲酒店只是个尝试,但却很成功,提高了酒店的知名度。下一步他会将中医保健作为酒店的特色之一来进一步推广。他认为,随着中国的开放,特别是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会更加引起人们的兴趣,也会越来越被世界接受。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