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奢华酒店刮起降价风但大多能够盈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06  同程网

  丽思卡尔顿酒店是世界奢华酒店业的标杆,不过,本届秋交会,人们很难把价格和“奢华”联系在一起,10月22日,交易会休会期间,预订当晚酒店的价格低至1150元。

  套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总经理龙嘉德的一句话:“广州的丽思卡尔顿是世界上最‘物有所值’的丽思卡尔顿。”

  不止是丽思卡尔顿酒店,今年秋交会广州酒店市场掀起的降价狂潮,几乎让每一家高星级酒店都受到了波及。参加交易会的客商都发现,今年秋交会广州酒店市场不仅供应充足,而且价格低至近年来的冰点。交易会开幕第一天,老牌五星级酒店白天鹅宾馆报出1800元的低价,而珠江新城的丽思卡尔顿、君悦等五星级酒店价格也不过2000多元。

  “降价的最主要原因是广州酒店市场供需关系的改变。”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全球经济低迷、交易会分成三期等因素外,也有人对目前广州酒店市场配置提出质疑:广州市场酒店供应量过剩了吗?

  德勤会计师行在上周发布的区域旅游业研究报告中称,未来几个月将是亚太地区酒店业的困难时期。德勤称,亚太区每间可销售房收入指标直到5月份时每月都以两位数增长。但在6、7月份,收入增幅降到了个位数。

  广州酒店市场的情况也大抵如此。广州酒店界人士透露,在最困难的6月份,有的酒店竟然出现了亏损,言下之意,尽管开房率降低成为酒店业不容回避的现象,但大部分酒店仍然能够维持盈利。

  “短期压力比你想象得要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酒店界资深人士表示,由于新进入的外资酒店品牌在人力成本上比原来广州占主流的国有酒店省了几乎一半,所以尽管很多新进入的酒店虽然受到经济和酒店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业绩并不算理想,但盈利仍然不是问题。

  “新进入的外资酒店品牌改变的是广州酒店市场的整体结构。”该人士说。“由于以前广州高星级酒店规模大,客房多,从高端商务客人到旅游团全都要接,导致结构层次不明显,高星级酒店房间价格也一直上不去。但新进入的丽思卡尔顿、朱美拉等外资酒店为广州酒店市场构筑了一个金字塔的塔顶。”

  记者了解到,尽管酒店的开房率比前两年有所下降,但广州高星级酒店平均房价总体仍出现攀升的势头。2006年,白天鹅宾馆的年平均房价超过800元创下前所未有的新高,而今五星级酒店预计将在1300元以上的房价,已经把这一纪录远远地抛在了后面。

  来源:羊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