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具创意的旅馆(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5:55  新华网

  外出旅行,我们总会寻觅“落脚”之地。本期介绍的这些位于世界各地的奇特旅馆,不仅是旅客住所,而且更是创意的一种展示。 

瑞士“啄木鸟”旅馆

瑞士“啄木鸟”旅馆  

  瑞士“啄木鸟”旅馆

  “啄木鸟”旅馆位于瑞士,它是世界上最小的旅馆,只能容纳一到两个人。

  它位于一棵大树上面,离地约30英尺,食物都是通过篮子吊上去的。别看它小,“啄木鸟”旅馆也有独立的厨房、阳台和厕所。

芬兰玻璃穹顶旅馆

芬兰玻璃穹顶旅馆

  每年的冬季,位于芬兰北部小镇伊瓦洛的Igloo Kakslauttanen酒店都以其独特的玻璃穹顶吸引来世界各地的“追光人”。

  村中多个玻璃穹顶客房专为夜间欣赏北极光而建。游客可以舒服地躺在大床上观赏到天空中神秘的北极光。

  这个地区的灯光很少,极适合观测璀璨的群星和北极光。每年8月末到翌年4月末是最佳的观测季节。玻璃穹顶的客房是用特制的玻璃制作而成。正因为如此,即使外面冰天雪地,房内仍温暖如春。特制的玻璃还能防止玻璃产生雾气,让游客每时每刻都不会错过拉普兰地区幽雅的夜色。

  除了玻璃穹顶的客房,酒店还拥有20间冰雪客房。柔和的灯光把整个房间照得晶莹剔透,犹如童话世界般。当夜幕降临,白雪飘落时,游客就能透过四周的落地玻璃窗欣赏窗外绝美的风景。  

美国洞穴旅馆

美国洞穴旅馆

  美国洞穴旅馆

  猩红色的壁画、印第安图腾、岩石作装饰的床……走进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库库普利洞穴旅馆,仿佛回到了原始部落。

  其实库库普利洞穴不是天然洞穴,它是地质学家布鲁斯·布莱克和其儿子在1980年用炸药在沙岩结构的岩壁上炸出来的。之后,布鲁斯父子俩花了10多年的时间不断完善它。到了1996年,岩洞彻底竣工,小布鲁斯和妻子在这里住了整整1年。1997年,颇有经营头脑的老布鲁斯把它改成旅馆,并为客人提供早餐,也就是美国常见的b&b式(床和早餐)旅馆。

  洞穴旅馆的大门位于地平面下,相当于要往地下走7层楼,虽然部分地段设了扶手,但下降的石阶都是从沙岩中凿出来的,而且时断时续,有些地方的确需要游客手脚并用才可通过。

  洞穴旅馆的房间其实就是一个形状不规则的大岩洞。客厅、卧室、浴室全是靠岩壁的回旋而划分的。虽然四周的岩壁有着悠长的历史,但洞穴里的设备却都是现代产品。旅馆有自来水和电,厨房设施齐备,冰箱里装满了新鲜食品。浴室的冷热水俱全,浪漫的游客甚至可以泡个玫瑰花瓣澡。

  荷兰哲学旅馆

  哲学旅馆位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建于19世纪,每个房间都是献给一位哲学家的。

  根据你个人的喜好,你可以选择入住尼采、马克思、亚里士多德、维特根斯坦等拥有不同哲学家名字的房间。每个房间里面都有相应哲学家的雕塑、壁画和格言,甚至连早餐的托盘上也刻满了著名哲学家的语录。   

英国“集装箱酒店”

英国“集装箱酒店”

  英国“集装箱酒店”

  英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巨头Travelodge集团正在伦敦建造全球第一家可回收式酒店。该酒店的建材全部采用从中国进口的集装箱,建造过程仿佛“堆积木”。“集装箱酒店”不仅缩短了工期,节约成本,集装箱还可以回收利用,充分体现环保理念。

  建筑工人在盖楼时,只需将一个个模块化的集装箱由低到高如“堆积木”一般码放起来,然后再用螺钉拴住即可。最后,对大楼外观稍加装饰,整个“集装箱酒店”看起来将与普通酒店差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每一个集装箱均属“中国制造”。当它们从中国运来时,内部装修皆已初步完毕,里面从浴室、石膏板墙面到电源插座一应俱全。由于经过特殊处理,这种特殊客房具有绝缘隔热、坚固耐用的特点。

  据悉,位于欧克斯桥附近的这家“集装箱酒店”总共8层,设有120套客房和一个咖啡吧。将于今年6月正式落成,每间客房每晚收费仅为19英镑。这些“集装箱”内将配备家具和家电,包括睡床、浴室、衣柜、镜子、书桌和椅子,还有等离子彩电以及咖啡壶。

  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环保酒店将有望引发一场“住宿革命”,为众多大型节日或综合性运动会的举办提供住宿全新思路。  

玻利维亚盐巴旅馆

玻利维亚盐巴旅馆

  玻利维亚盐巴旅馆

  在南美洲玻利维亚西部一望无际的盐田里,有一家吸引游客的奇特旅馆,它外表看上去有些土里土气,却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全部用盐巴建成的旅馆。

  在这个奇特的盐巴旅馆里,不但四周的墙壁,就连屋顶、床铺、桌椅及地板等,也都是用盐巴做成的。盐巴旅馆的占地面积约为300平方米,里面设有房间、餐厅、酒吧和舞厅。其收费标准为每个床位每天15美元。

  盐巴旅馆有一条特殊的规定,旅客不可以用舌头舔墙吃盐巴,因为该旅馆的墙砖亦是用盐和水制成的。

更多关于 酒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