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特色菜推荐:玉鸭仙裙(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07日16:27

  特点:形态优美,囊中有珍味,肥而不腻,为盛宴大菜。

  主料:肥嫩仔鸭1只(约2000克)。

  配料:水发海参50克,水发鱿鱼50克,水发猪蹄筋50克,干贝50克,水发冬菇25克,冬笋25克,火腿25克,发好的莲子25克,糯米25克,姜末2克,鸡蛋清1个,葱段20克,姜片20克,湿淀粉10克。

  作料:饴糖10克,精盐7克,味精2克,料酒5克,酱油25克,鸡鸭汤750克,大油25克,花生油2500克(约耗100克)。

  制法:

  1、将初步加工好的仔鸭,用整鸭脱骨法剔骨后,保持形态完整,洗净待用。

  2、海参、鱿鱼、蹄筋、冬菇、冬笋、火腿均切成小雪花片,开水烫一下,干贝蒸烂撕成小块,莲子蒸烂;糯米蒸半熟捞出,沥去水分,取盆一个,对入各种配料,加入精盐3克、味精1克、料酒2克、姜末2克、大油和鸡蛋清,拌成八宝馅备用。

  3、从腹腔内将鸭翅膀抽拉到里面,半馅填入,并把鸭头塞进去一半,用纱布条将口扎住,再从翅膀处掐成上小下大的葫芦形。细腰部分用纱布打成活结,扎住。

  4、把已成形的葫芦鸭在开水锅中略浸一下,捞出搌干水分。将饴糖化开,在鸭身上均匀地抹一遍。

  5、锅放旺火上,添入花生油,烧八成热,投入八宝鸭,炸至柿黄色捞出,解去纱布条。

  6、将鸭放在腰盘里,加入葱段、姜末、精盐4克、味精1克、料酒3克和酱油,上笼蒸酥烂,取出后拣去葱、姜。汤汁滗入锅内,煮沸勾入流水芡,下入明油,起锅浇在鸭身上即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登封市嵩山少林景区 Shaolin Temple

少林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之誉;是中国佛教禅宗祖庭,位于河南登封城西少室山。南北朝时,天竺僧人菩提达摩到中国,善好禅法,颇得北魏孝文帝礼遇。太和二十年(496),敕就少室山为佛陀立寺,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