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传统 换个方法吃元宵(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4:49  新民晚报
油炸元宵 油炸元宵

  汤圆老一种吃法没啥滋味,本人多次尝试几种新吃法,在元宵佳节来临之时,向大家推荐。

  汤煮元宵:要掌握“滚下水,漫水煮”的要领,并用汤勺徐徐推转,不致粘锅。水沸时,可稍加凉水,使其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煮到表里发虚,即可盛入碗中。

  油炸元宵:先将油烧热,然后将元宵下油锅后轻轻翻动几遍,待元宵全部虚涨,捞出撒上糖即可食用。

  拔丝元宵:先用油使锅底光滑,再放白糖与适量水用文火熬成稠糊状,当冒大泡呈黄色后,将油炸好的元宵入锅,与糖糊搅拌,迅速出锅,趁热食用,则满桌金丝延伸。

  穿衣元宵:先将芝麻炒酥研末,放入油锅熬成糊状,然后把油炸好的元宵放进去滚粘均匀,出锅上盘,逐个摆开,互不粘连,冷热食用皆宜。

  酒醉元宵:将特制的“百子头”小元宵煮熟后放在碗中,再将煮沸后的甜酒浇入。打入鸡蛋花更佳。甜酸软滑,酒香醉人,色、香、味俱全。

  烘烤元宵:将元宵摆于抹有食油的铁盘内,入烤箱烤至金黄色,取出盛入小盘内,撒上白糖。如此不仅无油腻感,而且清香甘甜。

更多关于 元宵 新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