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尼亚菜和中餐有点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16  中青在线

  

罗马尼亚菜和中餐有点像(图)
罗马尼亚菜(网络图片)

  罗马尼亚明明是个欧洲国家,但记者发现,他们的饮食习惯似乎更接近东方。

  比如说,棒子面糕是当地的代表主食;相对于浓腻的奶油汤,当地人更爱喝清汤,有时还往里加点细面条,就更像中国的挂面汤了;有种用白菜叶子卷肉馅的食品,特别像中国的春卷;还有肉皮冻、炒杂碎、红烧肉等等,让初来乍到的中国人勾起无限的思乡情。

  罗马尼亚周边国家的饮食大多比较粗放,菜肴制作甚为简单。但罗马尼亚人不同,煎炒炸烤,种种烹饪“细活儿”他们都会。而且他们还很重视调味品,在烧菜时就放盐和胡椒粉,生葱、大蒜、辣椒等等也常用。从讲究酒水与菜肴搭配这方面,他们的认真劲绝不亚于法国人和意大利人。

  究其原因,应该和罗马尼亚民族的历史有关。罗马尼亚人中大多数为拉丁族裔,和法国人血缘相近,在语言、文化等各方面都接近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饮食上也不例外。中世纪,罗马尼亚境内几个大公国都喜欢派人去巴黎的宫廷“取经”。

  另外,罗马尼亚在中世纪后期,处于基督教世界抗击奥斯曼土耳其的最前线。长期的战争和文化融合,令这里的饮食习惯掺杂了很多由土耳其人带来的东方特色,如喜欢酸、喜欢烤制食品等,对调味品的讲究也不例外。

  作家米哈伊尔?伊萨多维亚努曾说:“罗马尼亚地主老财的餐桌上,永远少不了美味的酸汤。”有一部老电影《带枪的人》,片中主人公曾憧憬“将来的美好生活”,第一条便是“每天回家老婆把酸汤做好,每顿午饭都能喝上它”,可见酸汤在罗马尼亚人心目中,是何等的美味。

  不过由于生活节奏加快,西方的快餐食品现在越来越流行。许多美食家对此痛心疾首。罗马尼亚广播电台就曾说过,如今只能在农村吃到原汁原味的酸汤和大杂烩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马尼亚 中餐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