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烤肉舌尖上的火热风情(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02  奥一网
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

  原始的炭火烤制,美洲卡乌秀族的风俗流传了数百年。浓郁的炭香,肥嫩的肉质,激昂的拉丁音乐,玛雅巴西烤肉以现代的就餐方式,让我们花32-58元不等的价格,就能轻松感受到几百年前遥远的巴西那火热的异域风情。

  整个巴西烤肉店最经典特别的就是一间透明玻璃围起的“烤屋”了,几个厨师手持巨大的钢棍,在炭火上熟练地翻动着各式烤肉,刷上秘制酱汁,一阵阵浓烟腾起,伴随着浓郁的香气从一个小窗中涌出。

  每每烤好一款,服务生便拿着叉满肉的粗钢棍一桌桌走过去,即时割下给食客,肉汁饱满,原始而惹味。

  菜品多多搭配均衡

  异常宽敞的大厅,满目鲜亮,墙上涂着艳丽古朴的风情画。自助区分为色拉、甜品、中西配菜、日式料理和烤屋五个部分,供应着三十多种烤肉和近二百种中西菜肴。

  沙拉清爽新鲜,品种繁多,丰富的纤维和清淡的口感是火热的烧烤的完美补充。除了现成的土豆沙拉和吞拿鱼沙拉外,还有一个小小的DIY沙拉台,青瓜、圣女果、生菜等各式果蔬任意搭配,最特别的是有千岛酱、黑醋和沙拉酱等九种囊括了世界各地沙拉口味的调料。

  甜品区有各种蛋糕、布丁、雪糕几十种,最适合吃完味道浓郁咸香的烤肉后安抚味蕾;日式料理供应几款寿司和现场煎制的培根;中西配菜除了海鲜、蔬菜、牛肉、炒饭、意粉等几十种外,还供应老火靓汤和各式糖水。冬季干燥,人容易上火,而新鲜热辣的烤肉更是热上加热,这时候喝一杯败火汤、吃一碗西米露或一例龟苓膏,当场把“火”熄灭,就可以放心地继续享受快感了。

  声味互映拉丁风情

  当夜暮降临的时候,由三人组成的菲律宾乐队开始在餐厅一旁的舞台上边弹边唱独具特色的音乐,伴着一阵阵烤肉的腾腾热气,店中气氛很是轻松热烈。

  手拎大大一串的各式烤肉的服务生穿梭在餐桌间,刚烤出的肉还在冒着白烟,身着牛仔服的服务员时不时停下来潇洒地挥刀割肉,让食客感受到一阵浓浓的拉丁风情。

  现场还有日式料理区,供应寿司。

  烤肉的色、香都很诱人。

  要吃就吃三头肌

  据该店经理介绍,烤肉师傅是专门从巴西聘请来的,使用巴西特有的传统香料和配料烹饪烤肉,火候掌握和烧烤技巧都具有很强的巴西特色,烤肉水平很有保证。

  三十多种烤品中经理隆重推荐烤牛三头肌,称它为“最好的烤肉”。取材于牛肩两块三角肌肉用红酒阉制过,肉质紧实,内瘦外肥。一根钢棍叉有三块,细细烤制过程中外层肥油大部分会被炭火烘出,所以吃的时候口感鲜嫩多汁却不会觉得太过肥腻。烤制过程中除了一般烤肉刷的油和香料,还会配上特殊的葡萄汁、巴西香叶等香料,外熟内生。为客人切掉外层熟肉后,还会回炉再烤,如此循环。

  烤羊腿也是巴西烤肉的一大特色。别看羊腿不大,烹饪起来可是相当费时费力很见功底。据介绍,一条羊腿要烤制长达六七个小时,同时为了让各种特有酱料充分吸收入味,锁住丰富肉汁,厨师会用锡纸把它整个细细包裹起来。漫长而细心的烤制以后,浓香扑鼻,肉味厚重,没有一丝流失。

  除此之外,培根素菜卷中间夹入豆角细细卷起烤制,一口咬下,柔韧包裹着爽脆,咸香伴随着清甜,很受顾客欢迎;炭烤西冷则是一次插四块方形肥瘦相间的牛肉,刷上特制的巴西烤料,炭火烧至七八成熟,肉质鲜嫩、炭香十足;烤鸡翅虽听起来很普通,但因为火候的把握和配料的独特,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欢;另外烤鸡心、烤大米龙、烤猪排、烤香蕉、烤菠萝等等三十多种包罗万象的烤品各具特色,都值得一尝。

更多关于 巴西 烤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