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和草本 不打折扣香港味(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49  精品网
不打折扣香港滋味 不打折扣香港滋味

  三里屯Village里的这家泰和草本才刚刚开业没几天,但已经是颇火热的气势,一方面是Village越来越旺的人气,另一面是万达广场店香港顾客的积累,当然还有少油、少盐、无味精的健康理念。这家店是在三层,门前不但有露台,还有临三里屯酒吧街的一排好坐席,晚上用餐,探头就可窥到整条街上的声色犬马。

  尽管名字有点泰餐的嫌疑,可它是专营正宗香港菜品和茶水。包括香港人喜欢的甜品、街头小吃、点心、老火汤等,完全保留香港味道,丝毫不为迎合北方人而做改良,这似乎是在冒险,但越来越多的香港人涌往这里来寻找本土滋味。餐厅最抢眼的是进门一眼就看到的绿色双层大巴包厢,惟妙惟肖,旁边甚至有个门,似乎一拉就可以登上二层。还有一面镶了100多个大玻璃杯的形象墙,每个大杯里都是一味草药,林林总总,也有好几十味,不用走近就能闻到中药房里特有的药草混合的奇香。

  就着草药味,先来一杯香港经典茶水--24味(小杯7元),24味草药熬制,初喝很苦完全不适应,但慢慢会觉出那么点后味甘甜的意思,作用是清理肠胃、解毒,据说在香港街头,每走不远,就会有一家茶水铺卖这种茶水。点心:泰和虾饺皇(18元)、蟹籽烧麦皇(16元),馅料都是虾和猪肉,口感上却大不一样。泰和虾饺皇是肥猪肉和虾,从颜色到口感都更清淡一些;蟹籽烧麦皇表面撒有蟹籽,烧麦皮是面粉和蛋黄结合而成的微黄,口感更丰富。特色小炒菠萝咕肉(36元),里面添加红绿辣椒和浓浓番茄酱,所以视觉够有姿色,口感酸酸甜甜,咕肉筋道可口。

  足料干炒牛河(30元),看到这道小吃,想起张爱玲曾写她从香港坐船到美国,一路上三餐都是炒河粉,10多天的航程不但没吃烦还念念不忘。可见干炒牛河的魅力可真够大,尝尝却也无甚出奇制胜之处,就是豆芽鸡蛋皮儿牛肉片河粉而已,但作为主食的确越吃越香,算是女孩子会很喜欢的一种小吃。

  最后上来的是香港地道甜品:芒果班戟(18元)、鲜芒果布甸(16元)、港式蛋挞(10元),两道跟芒果有关的甜品,各有各的妙处。单表鲜芒果布甸,里面是浓浓的鲜榨芒果汁、芒果果粒、果冻粉、淡奶,口感香甜极致,怪不得香港人那么钟爱甜品。蛋挞做得足够有型足够精致,吃起来也确实不是麦当劳肯德基快餐里的蛋挞能比。 泰和草本的卫生间是Village里公用的,好在不算远。唯一让人觉得不适的是绿色大巴士包厢的座位跟餐桌挨得太近,有点磨不开身子。还有层高挺高的,让人觉得很开阔,但同时也会觉得假如真有个二层该多好啊,那样就不浪费空间,而且就真的可以在巴士二层吃饭啦。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路19号院3层S6-33

  电话:64160618

  营业时间:10:00-23:00

  人均消费:40-50元

更多关于 北京 三里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