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男子活吃面包虫 称有医治胃病疗效(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9:10  新浪旅游

  

四川男子活吃面包虫 称有医治胃病疗效(组图)

  生吃面包虫你听说过吗?27日,记者在四川郫县犀浦见到49岁的程平贵时,他正抓起一根蠕动的面包虫送进嘴巴。4年来,他每天都要生吃10根左右的面包虫。

  “喝!干了它!”昨日中午,程平贵家高朋满座。为了招待客人,他专门准备了两盘面包虫。一盘面包虫经油酥过,散出发一股香味。另一盘则还在活蹦乱跳。“我每天要吃5至10根,一点都不可怕!”看到宾客们面面相觑的表情,程平贵拈起一根面包虫,塞进嘴里。尽管他表现得毫无惧色,但一桌客人还是将筷子对准了油酥后的那盘面包虫。

  

程先生自己养殖面包虫

程先生自己养殖面包虫

  12年前,程平贵的妹夫养殖面包虫,每条面包虫5分至1角钱。见收益比较可观,程平贵决定转行。第一次接触像蚕体一样的面包虫时,他头皮发麻。家人和一些朋友以养殖面包虫风险太大为由极力反对,但他仍然选择坚持。4年前的一天,他到新都卖面包虫时,看到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将一只活生生的面包虫吞入肚子。想到自己身体不好,从此,他便学着老外活吃面包虫。每天活吃5至10根虫,从此爱上了“这一口”。他以前有胃出血的毛病,不敢沾染烟酒,现在每天喝二两白酒也不碍事。

  1999年,一位身上洒了香水的女性朋友前来参观后,不到1小时,上百箱面包虫全部死光光,直接损失3万余元。从那以后,他定下了拒绝外人参观的规矩。昨日,记者再三请求,得以进入养殖房。里面暖洋洋的,1000多箱面包虫摆放得很整齐,木箱中铺了厚厚一层麦麸,有的木箱中还放着白菜叶,4厘米左右的肉黄色软虫不计其数。另一间屋子里,硬币大小黑色硬壳种虫在木箱中啃食面条。“这是我特制的面条。”程平贵说,种虫享受特殊待遇,面条里添加有蜂蜜等多种营养成分。普通的面包虫吃的则是白菜等蔬菜。

  华西昆虫博物馆馆长赵力介绍,面包虫含有高蛋白又无毒,普遍应用于饲料,可以食用。“只要面包虫是干净的,少量生吃应该没有问题。”赵力说,有些昆虫体内含有的特殊成分具有药效,但面包虫能否治胃病,目前没有看到相关研究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