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辽特色小吃介绍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8:11  新浪旅游

  切糕:

  将和好的黄米面在铺熟芸豆的锅屉上边撒边蒸,撒至一定厚度蒸熟。切糕,韧糯相宜,色黄味香,蘸糖食用最佳。

  煎饼:

  将小米面、玉米面撒至烧热的煎饼锅上并摊匀煎熟。煎饼色微黄,薄如纸张,可以卷着大葱和土豆丝食之。

  高梁米饭:

  将高粱脱皮,用以煮饭、熬粥。夏季炎热时节,把高粱米饭放入凉水里,称为“水饭”。秋季,用新鲜白菜叶将米饭、葱段、香菜及豆酱、肉丝裹成一团,称为“菜包”。饭里放豇豆同煮,称“豆干饭”。把高粱米加工成面,和成面团,在格豆板上搓入滚水锅内,即成为“格格豆”。

  玉米碴:

  又称“苞米碴”,将玉米脱皮,每粒破碎三四份即成。可以煮干饭和熬粥。把玉米加工成面,和好发酵后可做“大饼子”、“窝窝头”、“发糕”等。

  蒙古馅饼:

  蒙古馅饼与一般馅饼比较,蒙古馅饼的特点在于馅饼的馅是精选绵羊肉或牛肉,肥瘦适宜,馅中放葱、姜等作料,不加菜,馅满,皮薄如纸,金黄酥软,油而不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