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鄂尔多斯的美食汇总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4:40  新浪旅游

  如果你对鄂尔多斯的美食还停留在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粗浅程度,那么,我只能遗憾的告诉你,很抱歉,你对鄂尔多斯的美食还不够了解。至少,鄂尔多斯美食的精髓——酸,你还没试过吧?

  在鄂尔多斯的东盛区,很多餐馆都能看见酸食的身影,据说这是源于当年这里的贫困,只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和改良,现在的酸食更加符合人们的饮食习惯,少了几分当年的穷酸,多了几分忆苦思甜的味道。在吃肉饮酒之余,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鄂尔多斯的酸食可以分很多种,首先隆重登场的是酸烩菜。这在东胜的餐馆里可是绝对的“出境率”第一的主角,在一些小餐馆里只需要10块钱,大一些的餐馆也不过28元。老板会给你端上满满的一大盘,冒着热气,还赠送一大碗米饭,两个人吃足够了。这个时候不用忌讳,撸胳膊挽袖子,敞开腮帮子,一会儿就会大汗淋漓了,口中酸酸的感觉刚刚好。这里强烈推荐达拉特北路的蒙川美食城、伊金霍洛西路的烩菜馆和伊化路上的鄂尔多斯艾利酒家,都是很正宗的民族特色餐馆,不用叫太多的菜,一盘猪肉酸烩菜或是排骨酸烩菜,两盘当地的特色凉拌小菜,保准可以让两个人吃得肚皮滚圆——要知道这可是我的经验之谈啊,东盛饭店里的菜量大得都很惊人啊。

  除了酸烩菜,鄂尔多斯的酸食系列中比较有名的还有酸饭。没听错,就是“酸饭”,我第一次听的时候也以为自己听错了,当时脑海中迅速闪出的就是“珍珠翡翠白玉汤”,而眼前的酸饭也确实点缀着豆丁、菜丁一类的东西——想来“珍珠翡翠白玉汤”的作者可能也是受到了酸饭的影响了吧?吃酸饭要到东鄂尔多斯的农家,去的时候可以带上一包茶砖作为礼物,热情好客的蒙古大叔就可能为你的这顿原滋原味的蒙古大餐免单哦。需要提醒的是酸饭的味道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尤其对于胃肠不好的人来说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为妙,虽然酸饭的原料糜米对于身体来说是大大有益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