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鲜食界金字塔尖 北京城里的吃鱼好去处(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14:37  精品购物指南

  吃鱼鲜是食不厌精的脚踏实地执行手册,就因为鱼鲜是食材金字塔尖上那一点点。当然这“一点点”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春天是长江中下游河鲜,夏末是云南的菌类,我们就在此时遵守孔子所讲:“不时,不食。割不正,不食。”应时而食,且只吃原产地的美味,以此达到“食不厌精”。

  金菜府土鱼馆 石锅鱼独一份


土鱼馆的石锅鱼要放到麦饭石做成的石锅里烫熟

土鱼馆的石锅鱼要放到麦饭石做成的石锅里烫熟

  冬日吃清蒸河鲜是不是觉得有点不过瘾?似乎在温度最低的季节一定要吃点什么劲爆的才能驱走严寒,热气腾腾的石锅鱼一定会是不错的选择,当看到锅里咕嘟咕嘟冒着气泡的汤底时,不由自主涌上心头的热乎劲儿就会让我们很温暖。

    一看土鱼馆的名号,就知道这儿一定是吃鱼的行家。果不其然,刚一进店就看到鱼缸里各种连名字都没听过的鱼在游来游去。这个连布置都追求四川农家风格的餐馆,口味主打也是地方风味。

    石锅鱼就是这里的招牌之一,几乎桌桌必点,一圈人围着大口石锅翘首企盼的样子,比围个暖炉还要热闹。别以为一和石头沾边就远离了细腻。经过麦饭石打磨而成的石锅里蕴含的全是营养,各种天然微量元素让女生享用鲜美鱼肉的同时还能美肌润肤,不愧是一个药膳食法。锅里的汤是早早就热上的,高汤浸透了四川本地的各式调料,成就了一种全新味道。听着高温下的嗞嗞声,把一片细嫩的鱼片滑入锅中,两三分钟后,焦嫩鲜香的鱼片便出锅了。用筷子轻轻一夹,鱼刺就掉下来,那份浓郁香辣味早就深深进入鱼肉细腻的组织中,即使咽下肚,口中还依然香气十足。

  点评:只有鱼未免太单调,各种烫菜是丰富口味的好选择,菜的清香与石锅搭配,一定别有一番滋味在口中。除了石锅鱼,新奇的嘚啵鱼也是个好选择,垫底的折耳根给用油浇熟的鱼片降些火气,蘸上自制酱料后,那份畅快也是回味无穷的。

  人均消费:45元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南郎家园甲1号大北宾馆1-2楼

  王家渡 鱼鲜火锅入门店

鱼鲜火锅

鱼鲜火锅

  相信每个城市都会有大批对川菜眷恋无比的发烧友,从宫爆鸡丁、鱼香肉丝这些菜的闻名于世就能看出。

    近些年,起源于泸州的四川火锅也极其火爆,成为涮界另一派典型代表。人们对这种十足的辣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想吃这种流行食物尽管容易,但味道的千差万别也让我们困惑到底什么才算正宗。

    王家渡的川锅让我们找到衡量的标准,由眉山本地师傅做出的火锅味道自然不会含糊。除了秘制调配的汤底诱惑,最吸引人的便是作为主料的各种河鲜。小到黄辣丁,大到江团,这里都应有尽有。一端上锅,香气就随着一起飘散开。鲈鱼和江团被切成薄薄的鱼片冰镇在盘中,每片上带的整齐鱼皮令人佩服刀工的细腻。一片下锅,只需几秒钟便可开动。鲈鱼的脆嫩口感在香油底料的配合下让人越嚼越香,连牙齿都充分感受到丰盈的香气。黄辣丁是被竹签穿好上桌的,为的就是方便客人食用,这种鱼不比鲈鱼,需要慢慢煨熟才算入味,等的时间也较漫长。不过只吃一口,便知道这等待是值得的,细嫩的鱼肉入口即化,比豆腐更胜一筹。假如喜欢蘸些调料,海鲜味儿也许会让你有更美妙的味觉享受。

  点评:如果一个人想在中午也吃到这些鲜美之味,商务套餐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48元/位,有三种套餐选择,还有各种蔬菜丰富你的午餐营养。美味是有原因的,不仅用的是四川本地材料,就连汤底也是熬炖了几小时的高汤。各式汤底满足不同口味的人,清汤麻辣和番茄都是不错的选择。

  人均消费:90元

  地址:朝阳公园南路8号棕榈泉生活广场3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北京 鱼鲜 美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