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泉风味美食简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8:10  甘肃旅游网

  酒泉作为河西的商贸重镇,不仅在我国经济、文化史上写下绚丽的篇章,在饮食文化上,也有其独到之处。中国古代饮食思想、中国传统食礼在这里积淀、滋长,形成了底蕴丰厚的地方饮食文化,来来往往的商旅、移民和守边士卒不仅带来了经济的繁荣,也使各地的饮食文化在这里汇集。形成了宫廷大菜与民间风味小吃相得益彰,各具风采。

  各大饭店名厨荟萃、技艺高超,都有一些拿手名馔,市内现有高档酒店上百家,经营有川菜、北方特色菜、粤菜、杭帮菜等南北大菜;而街头小店则更多口味纯正、风味独特的美食,使喜者美其食,尽可大饱口福。

  风味小吃,各地方有不同特色,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水土就是特色,小吃生之于水土。位于河西走廊西端的酒泉自古被称之为“米粮之川”,酒泉人的风味小吃就是以“面”做文章的。 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的再次发展使酒泉的饮食文化呈现出旺盛的生机,不仅引进了西餐、快餐、也使本地古老的民间小吃推陈出新,堂而皇之登上了高档酒宴的餐桌。

  在风味小吃街,你可以领略到众多有浓厚地方风味特色的珍贵小吃。其中有被誉为神州第一面的清汤牛肉面、汤浓面滑的手工稍子面、入口即消的泡油糕、外酥内香的油酥饼、油黄香辣、滑润可口的清真酿皮子、凉粉,酸辣适口的荞面等传统风味珍品令人回味无穷。像浆水面、豆豆甜水面、炮仗子、猫耳朵,初来乍到的外地人听了以后,恐怕不知所云,殊不知,这些也是酒泉的特色面食呢!此外,由于河西地区畜牧业发达,手抓羊肉波斯羊蹄、烤羊排可是绝不容错过的爽口美食。真可谓百家吃遍不到此,此处吃完不百家。

更多关于 甘肃 酒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