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美食独苏一翅 冰与火的协奏曲(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6:13  西藏旅游杂志
西藏美食独苏一翅 西藏美食独苏一翅

  当“BT鸡翅”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袭卷全国时,烤鸡翅突然间就成了一种特别时髦、特别有调调的吃食。在圣城拉萨,也正在经历一场“鸡翅风暴”,只不过这股风暴要温柔得多——“独苏一翅冰火铺”,一曲以冰与火为主题的柔情协奏曲。

  从大昭寺广场往右拐十米,便会在雪域宾馆对面的路边发现一个并不十分起眼的小招牌——“独苏一翅冰火铺”,向西前行的箭头铿锵有力,仿佛带着烤翅的香味,让人不由自主地便转了方向,向西,向西……不过几十步的距离,目的地到了。“独苏一翅冰火铺”的木制招牌趁着夕阳西下,尽力地延展着自己的风采。

小店内原生态的装修质朴却又极富生机

小店内原生态的装修质朴却又极富生机

  “独苏一翅”的店面逼仄得让你不得不怀疑,此处真有上等美味?但小店内原生态的装修质朴却又极富生机。悠闲地点一份烤鸡翅,在等待现烤的鸡翅出炉时,坐在铺着厚厚羊毛的藏式卡垫上,随意地靠着,浏览四壁墙上客人们随意的涂鸭,有的荒唐有的现实,有的质朴有的华丽,有的浪漫有的实在……

  正当你沉浸在这种随意而温馨的氛围中时,忽然一股若有若无的诱人香味将你拉回现实世界,你忍不住努力地去嗅着,淡淡的甜味,淡淡的孜然味,混和着淡淡的烤肉香,就在那一刹那,你的嗅觉率先得到了极致的满足感,恨不得敲着碗碟催促。

  “千呼万唤始出来”,当一盘烤好的鸡翅放在你面前时,精致的瓷盘上,几只烤好的鸡翅上带着黑色性感的焦痕,烤出的油亮光泽,激发味蕾的热情。鸡翅上撒着孜然、少许辣椒末,阵阵撩香,让人跃跃欲试。鸡翅的个头适中,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轻轻咬一口,油水渗出来,外皮虽然有点焦,但刚好有了脆的前奏和嫩的高潮。肉质也嫩,麻、辣、咸、甜、香,伴着一阵阵浓郁的孜然伴着烤香立刻让味蕾在瞬间苏醒了,并被它俘虏,在回味中似乎还有花椒丝丝微麻的快意,大赞一声:“就是这个味儿”!一旁的老板娘Susie闻声笑了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西藏 小吃 独苏一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