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美食的乐趣 寻找京城慢食餐厅(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6:16  《品味生活》杂志

  慢餐并非是慢慢地吃饭这么简单,而享受美食中的乐趣。在“乐活族”看来,慢食不仅是一种美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优雅的生活态度;它正成为一种时尚文化,也代表了一种新兴的生活观念。慢食对餐厅也有很高的要求,恬适典雅的餐厅必定更适合享受美食的意境,北京娱乐信报下面就带我们探访几家慢食餐厅。

  寻找慢食餐厅

梅府家宴

梅府家宴

  1、梅府家宴

  梅府即指梅兰芳先生的府邸,这里提供梅家自成一派的菜肴。梅先生十分重视保护自己的嗓子和身段,所以梅菜也讲究养颜、精音、康健、止胖。

  宅门菜餐厅的统一特色是不招摇,从上茶开始成套配置,就像你去别人家里做客,主人的宴请自然也是无需点菜的,要提前预约,然后主人家根据客人的数量和要求准备好食物。

海棠居

海棠居

  2、海棠居

  人在四合院里,更容易回到慢时光,哪怕是新建的四合院。海棠居就是一家身处四合院中的恬适餐馆,这里的菜品沿袭了私家菜的路子,只是更加精致。这一点从凉菜上就能看出,墨鱼大烤都被摆成一朵花。

  “夜光杯里看丰年”不是一首诗,而是一道菜,炖好的高汤盛放在透明的玻璃杯中,神形兼备。在这里,食客还能吃到温暖的魤鱼,这种鱼产自长江,肉质细嫩,用酸汤的方式烹调,汤汁温暖,能嗅到一丝木姜子的香味,鱼肉细滑,柔若无骨。海棠一品锅则是集合了野鸡、野鸭、龟肉炖制而成,尝一口,温暖如沐春风。

浦岛日本料理

浦岛日本料理

  3、浦岛日本料理

  提起龙城丽宫国际酒店,住在回龙观附近的居民几乎无人不知,酒店近期新增设的浦岛日本料理餐厅,又成为回龙观地区少有的正宗日式餐厅。该餐厅与花园相邻,落地玻璃将窗外的自然景观与餐厅巧妙连接起来,让食客品尝新鲜美味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窗外绿草如茵的美景。

  浦岛日料的曾师傅会特别献上铁板烧,“任点任食”不限量,无论从用料还是从种类上都有多种选择,包括三文鱼、加吉鱼、鳗鱼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食 京城 餐厅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