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风情:饮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04  国际在线

  荷兰的饮食文化实在是多彩多姿,通常荷兰料理都标榜有“妈妈的味道”。用青豆熬成的爱尔登汤,有如一篇科天的抒情诗。荷兰人的晚餐,通常是把肉和蔬菜一起熬煮,再加上马铃薯而已。梵高名作“食薯者”也有这方面的描绘。可见一般荷兰家庭的饮食习惯和当年并无多大变化。

  也许是荷兰主妇不愿将太多的时间耗在厨房中,一般人都可在餐厅中以合理的价位,享用简单的荷兰式烤饼,甚至高品质的法式佳肴。从旧殖民地印尼传来的印尼料理,在荷兰创出独特的吃法。摆上20种以上小盘菜的吃法,连在印尼本地都看不到。据说是生性节俭的荷兰人利用前一天的剩菜创出的佳肴。

  在荷兰有许多的餐馆供游客选择,可让大家尽情地享受美食。荷兰至少有30家的餐厅列入米其林(Michelin)的等级,有2家甚至还是6颗星的等级呢!在这儿可以尝到地道的荷兰菜:豆汤(Erwten Soup)、鲱鱼(Herring)、煎饼(Pannekoek)、菜豆加油炸的培根(Kaantjes),都是荷兰传统的料理。

  特色菜:

  爱尔登内汤:爱尔登肉汤是荷兰的传统佳肴,以青豌豆和香肠为主要原料,据说这种炖汤要炖煮到汤勺可以立在其中才算是地道的做法。

  荷兰的印尼料理:荷兰有一种印尼料理,但与印尼本土的菜肴不太一样。常有很多年轻人在餐馆里叫上名为Rijstafel的印尼料理,摆上20多种小菜,随意搭配享用。据说这是生性节俭的荷兰人利用前一天的剩菜创造出来的佳肴。

  小吃:巴那克根

  巴那克根:是你在荷兰随便哪家餐厅都可以找到的既便宜又可口的荷兰薄煎饼。在阿姆斯特丹有很多薄煎饼专卖店,种类繁多,浇上糖浆或其他各式调料,非常好吃。这可算是自助游客最理想的午餐。

  相关资讯:

  奔向荷兰郁金香的怀抱(图)

更多关于 荷兰 郁金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