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神俱眩的美味 奇怪的干锅菜(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3:26  国际在线

  干锅的美味,令无数人心神俱眩。干锅特有的火辣辣的感觉,给冬日带来别样的温暖;干锅带来的味觉享受,必定令你回味无穷。现在介绍几种大家不经常吃到的奇怪干锅菜,美味更胜一筹。

田螺干锅

田螺干锅

  田螺干锅

  一盘滚热的田螺、一根极细的牙签,先用嘴吮出汁水来,然后才拿牙签挑出螺肉……街边摊上煮田螺的味道,想必很多人都会怀念。而当田螺被“扔”进干锅后,螺肉变得更加鲜嫩,虽然少了些汤水,可香味却愈加浓郁起来。

 牛肉干锅

 牛肉干锅

  牛肉干锅

  很少吃到“炖干”了的牛肉,并非想象中的“咬劲”十足,牛肉仍然嫩,还带着些类似孜然的香。

石鸡干锅

石鸡干锅

  石鸡干锅

  石鸡当然不是鸡,而是种蛙类动物,体形介于青蛙与牛蛙之间——放心,石鸡是专供烹饪用的,与环保无关。干锅中的石鸡肉质很细腻,只需轻轻一吮,便只剩下骨头了。

  啫啫

  “啫啫”应该算是一种改良干锅吧。如果点一个“啫啫”墨鱼仔,服务生会小心翼翼地端上个竹篮,里面套着个手掌大、乌黑锃亮的铁锅,锅里并无半点动静。只见服务员手脚飞快地揭开锅盖,“呲啦”一声,锅里沸腾开来。蒸汽弥漫中,什么也看不到,可墨鱼和着大葱的奇香,却飘进了鼻子——原来,这“啫啫”就是刚才看到的一连贯动作。铁锅是烧烫的,在盖子周围,厨师特意浇了层“九江双蒸酒”当“封条”。盖子一掀时,好酒沿壁流下,和锅中的芝麻酱、花生发生“反应”,才得以“一气呵成”。夹上一块墨鱼,在牙齿里一嚼,嫩滑、鲜辣,锅里还有辣椒、京葱、豆芽,起香用的,绝对好吃。

更多关于 美味 奇怪 干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