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身有道:饮茶四季有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9:56  日照新闻网

  春饮花茶:花茶是以绿茶窨制而成的。春饮此茶可散发积聚在人体内的冬季寒邪,促进体内阳气生发。

  夏饮绿茶:绿茶又称不发酵茶,营养成分较高,并且具有降血脂、防血管硬化等药用价值。此茶冲泡后水色清冽,幽香四溢。夏季饮用,具有清热解暑、解毒止渴的作用。

  秋饮青茶:青茶性味不寒不热,能消除人体内的燥热,达到清燥生津之功效。

  冬饮红茶:红茶是全发酵茶,特点是经冲泡后呈红色汤汁,味甘性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劳等作用。冬季寒冷易伤体内阳气,饮此茶可补阳气,助消化,强身健体。

更多关于 养身 饮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