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民航局:取消国内航班风险分级 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刘佳)据中国民航局消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国内外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和防控重点,相继发布了四版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有效防范疫情经航空途径传播。此次,修订完成第五版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取消了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

  为进一步落实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求,结合国内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国际人员往来增多的实际情况,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总结前期有效防控经验做法,推动国内复工复产,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借鉴国际民航组织相关防控原则基础上,修订完成第五版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

  相较第四版,本版主要变化为取消了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同时根据国内疫情响应等级调整采取不同防控措施;调整了国际航班风险分级标准,增加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校正分值,鼓励推进远端核酸检测;增加了旅客和运输公司的互动协作内容,细化了机上服务内容和机组休息区的注意事项;取消了运输机场风险分级;增加了机场不同人员密度下的防控措施。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