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荷兰皇家航空在史基浦机场启动试验以测试飞机的可持续滑行方式。试验由一辆Taxibot(滑行机器人)进行。Taxibot为一种混合动力拖车,不同于普通的拖车,Taxibot是已经获得审批的拖车,可拖动整架飞机至跑道起点附近,期间无需启动飞机发动机,预计可减少滑行中50%-85%的燃油消耗。史基浦机场目前已经向荷航、泛航和Corendon航空提供Taxibot服务,助力共同研究更加可持续的滑行方式。

  在近日的测试中,Taxibot将一架空的(未搭载客货)的荷航波音737飞机拖至跑道。荷航项目经理Jeroen Jaartsveld表示:“对于我们来说,了解使用Taxibot后所减少的CO2 排量至关重要。我们还想了解使用Taxibot所需的滑行时间,包括它对于飞机发动机维护的影响,以及今后我们如何通过在史基浦机场的日常运营中引入Taxibots来大规模推行可持续的滑行方式。”

  负责任地飞行

  荷航于去年发布了“负责任地飞行”可持续性倡议,其中包括承诺减少由滑行所产生的碳排放。相比2005年,此举将有利于荷航减少15%的机队碳排放总量。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