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钟晖-大晖哥文旅奇葩说 

  **就在这几天,利好消息不断释放,幸福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

  *从5月6日起-高速公路恢复收费(其实这是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京津冀防疫等级由一级降到二级,特别是“朝阳群众”喜大普奔;

  *来京人员或者返京人员不用隔离14天了,对于商务人士而言,这是天大的好消息;

  *故宫开放了,南锣鼓巷开放了,昨天大晖哥第一时间来到关闭了将近100天的南锣,游客如织,年轻人居多,看来大家的确是憋坏了;

  *两会将在5月21日召开,这可是全国人民的大事情;

  这些都是一些标志性的事件;说明什么?说明从上到下-全民的共识是-尽快恢复到正常的工作与生活状态!抗疫转到常态化!作为老百姓-我主张做好防护的同时,该干嘛干嘛!既不凑热闹,又别耽误事儿。例如:确实需要跨区域上学、探亲、出差、旅行等该去就去。

  帮小伙伴们搜罗了一下,感觉有这么几个特点:一是,航司官网和APP上,国内航班依然是“白菜价”,例如:国航APP,五月三日,北京-重庆,单程机票-350元;同样是北京-重庆,高铁票-792元(二等座);还有大把的180-240的特价票;如果此时您恰好要出门,就算抄上了。

  二是,航司与酒店等抱团取暖,多方达成了合作政策,一些过去不会出现在航司积分体系中的产品与服务(高端特色酒店的一些服务),大家也可以通过积分换到了。太多了,就不一一枚举了。

  三是,国、东、南、海等航司的市场活动,天天不断,有升级会员等级的,也有延伸其它服务的,总之,一些阶段性的优惠政策频频出现,大家可以借机攒一些优惠,落一下实惠。

  **海外归国也有利好消息,临时加班航班在增加。也有两个提醒,一是谨慎选择中转航班;二是归国健康码升级了。

  *国航决定于2020年5月份临时恢复马德里-北京航班,每周六执行一班,首班将在5月9日(周六)执行。第一入境点为天津。马德里-北京方向的旅客只限持中国护照的旅客。已开始接受预订。

  *阿联酋航空将于5月2日运营一班从[迪拜飞往上海浦东]的撤侨航班,由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该撤侨航班号为EK302。此外,阿联酋航空还将于指定日期运营从迪拜飞往法兰克福、伦敦希思罗、马尼拉、圣保罗的少量客运服务。这些单程特殊航班将为那些盼望回家的乘客提供出行支持。[如何预订机票]希望搭乘航班前往上海的乘客须联系[中国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登记需求,阿联酋航空呼叫中心会依据使馆提供的登记信息联系乘客办理出票事宜。[登机要求]上述航班仅面向目的地国家公民,且符合入境条件的乘客才被允许登机。同时,乘客将必须遵守阿联酋和目的地国要求的所有健康和安全措施。

  *国家移民局公告:谨慎选择中转航班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暴发,大部分国家实行锁国政策,国际交通中断,埃塞俄比亚成为国际航空重要中转站,很多海外中国公民计划从第三国转道埃塞回国。驻埃塞使馆提醒海外中国公民:

  一、目前埃塞航空一周仅有一个航班从亚的斯亚贝巴飞往上海,且机票早已超额预订至6月底。短期内难以加开航班或组织包机回国。

  二、打算从第三国经埃塞回国,须持有航空公司确认的联程机票。如果没有后续回国机票贸然出行,抵达埃塞后将被强制隔离14天以上,费用自理,隔离期未满即便买到机票亦不允许离开。由于机票紧张,可能会导致在埃塞长期滞留甚至超期非法滞留。

  三、埃塞生活物资缺乏,医疗设施和医疗条件落后,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受限。据实地考察,隔离点内部设施简陋,防疫及生活物资供应不足。同时,埃塞的高原环境也会对心、肺、血管等造成一定伤害。

  四、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宝利机场每天有大量来自中东和欧洲的转机旅客,新冠病毒的输入性风险极高,经由埃塞转机存在极大的交叉感染风险。滞留埃塞将会面临被强制隔离、高额隔离费、防疫及生活物资无法保障、交叉感染及高原反应等风险,请广大同胞谨慎出行。

  近日,部分拟经墨西哥转机回国的中国公民从美国等地乘飞机抵达墨西哥城机场后,因后续中转国家相关政策收紧,被拒绝乘坐第二程航班,在机场移民局短暂滞留后被遣返回出发地。

  驻墨西哥使馆紧急提醒拟从其他国家经墨西哥转机回国(包括从墨西哥城经东京等其他地点转机)的中国公民注意有关风险。一旦被拒绝转机,将无法入境墨西哥,并被遣返回出发地。如果出发地相关入境许可超期,可能面临再次滞留。鉴于上述,并考虑到墨西哥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且机场人群密集,存在较大交叉感染风险,请大家谨慎选择经墨西哥转机。

  *归国健康码升级了!

  最后-请大家欣赏一张-运输机的照片(不是我拍的)-恭祝大家-五一快乐-天天快乐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