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民航局:最大限度降低机组人员在境外受感染及传播风险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刘佳)在4月2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韩光祖表示,通过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机组人员在境外受感染及疫情通过机组人员传播的风险。

  韩光祖指出,为了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前提下确保国际航空运输通道畅通,民航局与卫健委、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国际运行机组人员疫情防控相关事宜的通知》,在优化机组人员出入境通关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对机组人员的集中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内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在境外过夜期间,应在公司指定的场所入住,不得外出;不得去酒店内的公共区域,不得使用公共设施,比如去健身房锻炼等;除了在房间休息和用餐外,机组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切实做到‘严禁外出、拒绝交叉、减少暴露’。”

  韩光祖表示,对于在我国境内停留和过夜的国外航空公司机组,机场需提供专门的区域供其休息使用;不具备条件的,要在机场附近指定宾馆集中封闭休息;同时,安排点对点的专车接送,司乘人员和集中封闭区域的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防护。通过这些措施真正实现“专门区域、指定地点、集中封闭”。通过上述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机组人员在境外受感染及疫情通过机组人员传播的风险。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