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8年以来,超过1.05亿乘客体验了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

  ˙总计飞行超过15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飞行三万九千圈

  ˙过去八年间,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已相继启用A380执飞

  ˙这一旗舰机型深受乘客喜爱,在阿联酋航空的增长和网络扩张中发挥重要作用

  阿联酋迪拜,2018年8月1日——阿联酋航空热烈庆祝成功运营空客A380客机十周年。自2008年8月1日阿联酋航空启用空客A380客机执飞迪拜飞往纽约的航线以来,阿联酋航空A380在这十年中运送了超过1.05亿乘客,共计飞行11.5万架次,超过15亿公里,这相当于绕地球飞行三万九千圈。

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目前执飞前往六大洲49个城市的定期航班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目前执飞前往六大洲49个城市的定期航班

  阿联酋航空是世界上最大的A380飞机运营商。现役机队中的104架A380双层客机目前执飞遍及六大洲49个城市的定期航班,其中每天从其全球枢纽迪拜起飞的A380客机就超过80架次。除了现役的104架A380客机,阿联酋航空还拥有58架A380客机订单待交付。今天,阿联酋航空运营着世界上最短的A380航线:从迪拜到科威特;以及世界上最长的A380直飞航线:从迪拜到奥克兰。阿联酋航空还增加了飞往枢纽机场的航班密度,并成功带动了曼彻斯特、布里斯班、吉隆坡、休斯顿、布拉格、科威特、毛里求斯、约翰内斯堡和圣保罗等区域性机场的出行需求。

阿联酋航空于2017年11月接收第100架A380客机阿联酋航空于2017年11月接收第100架A380客机

  阿联酋航空A380为中国乘客搭建空中桥梁

  在中国,自2010年8月1日阿联酋航空开始在北京航线正式启用A380以来,在过去八年间,阿联酋航空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和台北五条航线启用A380执飞,目前,每天共有9个A380航班飞往迪拜。中国乘客在迪拜便捷中转后,可前往阿联酋航空遍布全球六大洲的超过160个目的地。

  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爵士表示:“自阿联酋航空A380首次飞向天空以来,已经过去了十年。如今,其已成为世界上最知名、最受仰慕的客机之一。乘客们喜欢乘坐它,因为它的宽敞空间让所有舱位的乘客都能享受到更多的舒适性。阿联酋航空A380标志性的产品,如机上行政酒廊、头等舱水疗淋浴间和头等舱私人套间,则重新定义了航空旅行。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乘客提供出类拔萃的飞行体验,并引入创新设施和服务,让乘客在每一次飞行中获得新的惊喜和体验。”

  “阿联酋航空A380也对航空工业及其高价值供应链产生了重大影响,为欧洲技术工人提供了数十万个工作岗位,并在拥有A380生产设施的国家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款飞机促进了目的地的交通运输并培养了更多的出行需求,从而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和贸易的发展。我们希望它继续在未来几年的经济和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爵士补充道。

  创造航空业历史时刻

  在过去的十年间,阿联酋航空A380创造了多项业界第一,包括2015年阿联酋航空与Jetman Dubai合作进行的前所未有的编队飞行。这次令人惊叹的编队飞行是在迪拜的天际线和朱美拉棕榈岛上空进行的,展示了航空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同年,阿联酋航空推出了全球首个两舱A380客机,可容纳615名乘客。

阿联酋航空与Jetman Dubai在2015年合作进行编队飞行阿联酋航空与Jetman Dubai在2015年合作进行编队飞行

  2017年,A380客机在迪拜航展上再次飞上天空,与波音777-300ER机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编队飞行,紧随其后的是阿联酋飞行展示团队Al Fursan的飞行表演。

  包括一次性飞行“走秀”、执飞定期航班、特殊纪念飞行、包机服务、试飞和其他运营飞行在内,阿联酋航空的A380客机已经在全球73个机场起降过,并为提升航班时刻紧张的大型枢纽机场的运营效率起到了重要作用。

  启发创新——让乘客获得更好的飞行体验

  从头等舱到经济舱,阿联酋航空A380不断提出乘客舒适飞行体验新标准,引领航空业变革。2008年,阿联酋航空推出了其定制版的A380机舱格局,彻底改变了客舱空间设计,包括更高的天花板、情绪照明系统和其独特的、且是业内首创的机上设施 – A380机上行政酒廊。这是一个四万英尺高空的社交场所,乘客可在轻松自在的氛围中放松交谈。2017年,阿联酋航空推出了升级版A380机上行政酒廊,包括时尚的设计、全新的配色、更便于社交的座位和环绕立体声等。广受欢迎的机上水疗淋浴间也已成为阿联酋航空三舱A380客机的一个标志性设施,有超过80%的长途头等舱乘客使用过这一服务。

  阿联酋航空A380头等舱为乘客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私密性和体贴入微的奢华体验,如今阿联酋航空机队共提供超过1400个A380头等舱私人套间。

  自2008年以来,阿联酋航空已为A380全舱乘客提供超过1.2亿份机上餐食,为头等舱乘客供应了超过270万罐鱼子酱,并为装饰A380客机机舱环境使用了超过350万株鲜花。

  阿联酋航空屡获殊荣的ice机上娱乐系统,有超过3500个娱乐频道,为乘客提供了丰富选择和高品质的内容。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经济舱座位后置屏幕为13.3英寸,是业内最宽的经济舱屏幕之一。

  阿联酋航空还拥有1500名飞行员和超过2万名乘务员接受过运行A380客机的专业培训。

  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

  阿联酋航空A380项目在全球飞机制造供应链中创造和提供了众多就业机会。据空客估计,阿联酋航空的A380订单,仅在欧洲就提供了41,000个直接、间接和其他催生产业的就业机会。阿联酋航空在A380项目上的投入为欧洲范围内*的GDP贡献达34亿欧元。

  2018年1月,阿联酋航空增购了36架A380客机,订单总价值达160亿美元,使得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总数将达到178架。这批增购的客机预计从2020年起交付,将为欧洲的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阿联酋航空A380与空客基金会携手进行人道救援阿联酋航空A380与空客基金会携手进行人道救援

  自2013年以来,阿联酋航空还与空客基金会合作进行人道救援飞行,为有需要救助的人们运送了超过120吨食物和重要应急设备。

  迪拜——A380维护和运营的全球中心

  作为全球拥有最多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位于迪拜的工程部,已经成为A380维护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阿联酋航空拥有现代化和全面的设施,包括可以容纳A380客机的7个重型维修机库和4个轻型维修机库。阿联酋航空工程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业技术和基础设施,可提供全球最全面的维护、检修和翻修(MRO)设施和服务,迄今为止已经为157架A380进行了C检。此外,有超过25架A380飞机进行了重新喷涂,16架阿联酋航空现役A380客机的机身上喷有醒目的大型特殊涂装,此外,所有A380客机的机头上都带有迪拜2020世博会的涂装。所有飞机的重新喷涂和涂装应用都是在阿联酋航空位于迪拜的飞机涂装中心完成的。

带有保护野生动物特殊涂装的一架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带有保护野生动物特殊涂装的一架阿联酋航空A380客机

  2013年,全球最大的A380枢纽机场迎来了A区候机大厅的对外开放,这是首个专门为A380客机建造的航站楼。这座耗资33亿美元的航站楼为乘客提供了世界级的设施,以及前所未有的出行便利,头等舱和商务舱乘客可从休息室直接登机。

  * 根据Frontier Economics在2015年进行的分析

  * 机上餐饮数据依据阿联酋航空从迪拜出发的A380客机统计,不包括在海外提供的餐饮。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