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裸非本色 在日本泡温泉应遵守的基本礼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1:05  中国温泉旅游网

  


温泉能放松身心(资料图片)

  日本人非常喜爱泡温泉,在温泉泡澡时,大家赤裸相见,有一种更真诚和平等的感觉。日本是一个等级观念森严的社会,上下级和同事间相约喝酒和一起洗温泉时,能感觉到随便。除却衣冠泡温泉,分不出穷人和富人,可谓人人平等。更多人认为洗温泉对身体有益,可以达到“体养”、“保养”和“疗养”的效果。

  日本人工作卖力,冲去身上的汗渍和污垢后泡温泉,让人倍感爽快。和家里的浴缸相比,温泉有更开放的空间,可以恣意伸展身体,也令心情更放松,此为“体养”;日本人忌讳周围议论,虽然工作拼命,出言行事谨慎,但还是难免遭遇不顺,感觉压力增大,泡温泉可缓解精神压力,此为“保养”;至于“疗养”,谁都知道温泉含各种矿物质,对皮肤有好处,40摄氏度的温泉还能起到热敷作用。一般说来,温泉对神经痛、肌肉痛、关节痛、跌打损伤和慢性消化病都有疗效。

  日本泡温泉喜欢裸泡,很少会像国人那样,穿泳衣来泡。在他们看来,不着一物,这样才能使身体与温泉彻底接触,并且能吸收温泉水中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因两国泡温泉习惯不同,有些在国内习以为常的东西,换到了日本可就行不通。外国人挑战了日本温泉文化的事各地偶尔传出,冲突最大的事件就是北海道小樽巿多数温泉旅馆“禁止外国人入浴”或“禁止俄国人入浴”等做法,引起外籍人士以歧视为由告上法庭。

  那须和盐原这一带是日本知名的温泉地,两地各自都有超过一千一百年以上的温泉史了。在网络查询排名上,那须和盐原两地的温泉也经常名列前矛,有时是互争热门度第一或第二位。近年随着外籍游客的增多,常出现听到了一些有关外国人不懂泡温泉基本礼貌事件。

  泡日本的温泉,如果你不是买时段包租或是租个室的话,一般就是到公共池泡。在日本泡温泉,不管泡“男汤”、“女汤”、“男女混浴”,若无特别规定,就是全裸。有些大饭店里有水按摩设施规定要穿泳装,但一进入到温泉区也就是全裸。

  全裸,对国人可能有些挑战,毕竟国内的大众温泉池大多数还是穿泳衣的。如果你对全裸不能释怀的话,最好还是暂时别逞强进去泡,因为那会坏了别人泡温泉的兴致。

  裸身之外,另一个不同处是,在日本泡温泉之前,必需先洗净全身。基本上,泡温泉被视为一项优雅舒适的活动,泡温泉前没洗净全身的话,会被视为没文化或没教养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日本 温泉 礼仪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