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世界各国奇特的中秋习俗--越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10:55  环球网
越南小贩在叫卖中秋彩灯 越南小贩在叫卖中秋彩灯

  

  越南

  

  孩子鲤鱼灯唱主角,越南的中秋节也是农历八月十五,节日期间,越南各地都要举行花灯节,然后评出花灯的设计优胜奖。当晚,街上还会有舞狮表演,各家各户在一起,吃月饼、水果,欣赏月色。孩子们这时候可以提着节日灯笼,尽情嬉闹。

  

  风俗:听传说 打花灯

  

  过节时,孩子们听阿贵的传说。相传阿贵用污水浇树,结果仙树飞上月宫,阿贵因手拉树根,飞到天上,最后被责罚。

  

  晚上彩灯齐放,传说是条鲤鱼成精后害人,包公为救民扎了鲤鱼灯将其镇住。于是,越南人,尤其孩子在中秋夜均要提鲤鱼灯出游玩耍,预示长大后“跳龙门”。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