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阳地方民间艺术:木偶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3:48  甘肃旅游网
木偶戏 木偶戏

  木偶表演动作丰富,尤其手的动态,可细腻地表演出人物的各种情态,能表演开合扇子、撑伞、拿书、写字、斟酒、 烧香点烛、射箭、舞剑等。它的唱腔、剧目、服装、表演等 方面均与秦腔程式相同。因此,能演木偶戏的人也能登台演秦腔,尤其生、旦、丑的表演,仍保留着秦腔的古老动作方。

  木偶戏在庆阳的农村、城镇经常演出,是当地人民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它既保持和发扬了民间朴实热情洋溢的风格,又突出了浓郁的地方色彩。庆阳的木偶流传了近几代人,解放后已成为当地群众欢庆佳节,庆祝丰收的自乐性戏剧。

更多关于 庆阳 甘肃 木偶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