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趣!印度人把牛粪当作宝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36  奥一网
印度有些人干脆趁热将牛粪均匀地涂抹在自家房屋的墙壁上,据说这样可以祛邪镇魔。 印度有些人干脆趁热将牛粪均匀地涂抹在自家房屋的墙壁上,据说这样可以祛邪镇魔。

  世界上的牛最向往的国家恐怕就是印度了,印度人将牛看成神的使者。不光从情感上敬重牛,印度人的生活也离不开牛。

  印度农民大都家里养牛,他们对待牛就和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早上起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牛梳洗,然后为牛准备一份精美的早餐。然后,一家人才开始吃早饭。印度人认为,早饭前让牛吃好可以给一家人带来好运。

  牛奶是印度人最重要的营养来源之一,印度人把牛奶看成像母亲的乳汁一样重要,印度最大的一家牛奶公司名字就叫“母亲奶制品公司”。

  在印度人眼里,牛的粪便是最纯洁的,是清污去秽的上品。看到一头牛刚拉下一泡粪便,就会有人马上跑过去用手将牛粪抹平,抹成“牛粪饼”是为了快速晒干,晒干的“牛粪饼”是印度农村的主要燃料。印度人认为,烧牛粪的烟火可去除一切污秽。在印度农村经常能看到不少用牛粪饼搭建起来的“土饼屋”。有些人干脆趁热将牛粪均匀地涂抹在自家房屋的墙壁上,据说这样可以祛邪镇魔。其实,牛粪抹墙至少有两个好处,比人工合成的涂料环保,而且有冬暖夏凉之效,这对生活在高温下的印度人至关重要。

  在印度还有人为了荡涤身心,延年益寿,竟然每天饮牛尿,或在身上涂抹牛粪。印度前总理德赛访美时,在电视上解释自己年逾80还精神矍铄,就是因为每天饮牛尿,并认定牛尿是世界一切饮料中最富营养的。

更多关于 印度 牛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