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谷的鬼妻庙:娜娜的哀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14  环球网
鬼妻娜娜 鬼妻娜娜

  还记得多年前的泰国鬼片“幽魂娜娜”,片中凄美又恐怖的爱情故事赚人热泪,而泰国人深信,这则流传百年的传说是真人真事,他们会对不听话的孩子说:“再哭,就叫娜娜来抓你!”

  百年前是否真有个娜娜已不可考,但在曼谷on nut一条小巷底,却有座娜娜庙,供奉着鬼妻娜娜,不远处的小祠堂则供奉着娜娜的婴孩,泰人深信娜娜灵验,每天前往祈福的人络绎不绝。

  虽位于寺庙一隅,鬼妻庙仍透着阴森,端坐堂上的娜娜透着一股诡异,原来那满是金箔的身驱,竟是娜娜的不朽尸身,除了经常更换新衣,近年来,娜娜信徒更为她戴上假发、涂上口红、眼影,身旁再放上婴儿人偶,看得人起鸡皮疙瘩。

  泰国曼谷的一条小巷里,有座庙宇供奉着“鬼妻娜娜”,尸体百年不腐的娜娜端坐在鬼妻庙堂上,还戴假发、化妆,透着一股诡异。

  娜娜庙里的摆设宛如一般人家,还贩卖古代的女装、化妆品、婴儿玩具供信徒购买祭拜,凡是来娜娜庙参拜的游客,都会为她添购新衣、化妆品,再献上花朵,甚至有人更请来舞娘在“鬼妻娜娜”面前跳舞供她欣赏呢。

鬼妻娜娜

鬼妻娜娜

  实地走访祭祀幽魂娜娜的阴庙

  “幽魂娜娜”是一部泰国的恐怖片,在泰国同样的故事拍过好多次,至少有三个版本吧。这个鬼电影恐怖程度是还好,重点是他的爱情故事。

  这是真实故事,每个人泰国人都听过。但我却很意外的,跟着一个泰国同事到拜娜娜的庙去了。也就是俗称的“阴庙”。不过阴庙就阴庙,台湾不也到处都有阴庙吗?十八王公我不也去拜过很多次。就像八王公也拍过电影一样(我应该没记错八王公的故事也有拍成电影吧)。

  这个庙是在曼谷空铁Sukhumwit线最后一站On Nut站出来不远的地方,庙名子叫做Wat Maha But。从庙的门口走进去,沿路就有很多算命的。泰国人拜拜除了拜佛的金像外,还会拜和尚。就是跪在老和尚的膝前参拜,口念咒语后,和尚会做一些动做例如泼水等等的。

  这个行程我一路上都在受到惊吓,一开端我以为是去单纯的佛教寺庙,想说去拜拜也没事。从门口走进去,先是看到一个金黄色装饰很华丽的建筑,我就开端狂拍,各种角度都想拍。只见到我泰国同事对着我说:不要拍了,你知道那是甚么吗?那是焚烧尸体的地方?。咳!咳!这也真奇怪,焚烧尸体的焚化炉竟然在市中心的庙里面?我同事他还问我要不要把相机内的照片删掉,我回答他说:不,我要传给我朋友看,我要向他们介绍火化的地方。

  接着继续走到正殿,先是看到几张女生的照片,然后我就看到一对一对的男女都跪在地上拜,我就猜到了,就问我同事这是不是在拜“娜娜”,还果然是真的。似乎是泰国人认为“娜娜”会保佑夫妻或情侣能够继续走下去。里面的娜娜的雕像手上还抱着小孩,还有一块区域是放了很多玩具的地方,可以猜到是来拜拜的人供养的玩具。

  再继续往里面走,就走到运河旁边,果然有电影“幽魂娜娜”的感觉了,因为电影里面的人就住在运河旁边,每天出入都要走水路。没看过电影的快去租来看,会对这个庙有更多认识。

更多关于 曼谷 神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