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保留“妓女橱窗”让游客体验风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姆斯特丹 | 环球网 微博 | 2008年12月07日11:53

  著名的荷兰城市阿姆斯特丹6日公布了对老城区的整改计划,其中最重要的是将关闭市内一半妓院和售卖大麻的咖啡馆,以便有效整顿色情业和毒品泛滥的老城区市中心。有关方面希望,通过实行这一计划打击愈演愈烈的阿姆斯特丹有组织犯罪活动。

  阿姆斯特丹政府认为,“滋生罪恶”的营业项目包括卖淫、赌博、出售非法药品以及配合这些药品使用的器具店铺,以及公开售卖大麻的咖啡馆。该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宣称:“通过减少及规范这些项目,我们可以更有效地控制和撼动当地犯罪团伙的根基。”

  声明中还表示,一些被视为阿姆斯特丹市中心“堕落”之源的营业项目也将被迫关门,如性表演、性用品商店、按摩室和性纪念品商店等。当地官员指出,这些类型的店铺在市中心泛滥,可能被毒贩用来洗钱,许多人贩也将走私人口送来这里充当妓女。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计划耗资3000万欧元至4000万欧元(约合3800万美元至5100万美元),在市中心修建旅店、餐馆、文化场所和精品店等,还将在地下修建新的停车场。当地官员表示,被整顿清空的房屋可以缓解这一地区居民面临的住房紧张问题。

  据悉,阿姆斯特丹政府已经承诺向因这一计划而失业的妓女和咖啡馆服务员提供其他职业培训。不过,即便城市中心地带在经过上述改造后,依然将保留200个“妓女橱窗”(分布在两个街区)和30家咖啡馆,以便让游客们仍能够体验到“独一无二”的阿姆斯特丹风情。

  在荷兰,妓院从2000年开始就是合法经营的“商业机构”了,而少量拥有大麻也不是犯罪行为,几乎所有的咖啡馆里面都在公开出售大麻。阿姆斯特丹是荷兰最大城市,人口70多万。这里是欧洲内陆水运交汇点,共有160多条大小水道,由1000余座桥梁相连。(高轶军 )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位于艾瑟尔湖西南岸,是荷兰王国的首都,荷兰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人口约71万,被称作为北方威尼斯。阿姆斯特丹是一座奇特的城市。全市共有160多条大小水道,由1000余座桥梁相连。漫游城中,桥梁交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