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秘鲁制作世界最大的印第安绒帽(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11:17  国际在线
最大印第安绒帽 最大印第安绒帽
最大印第安绒帽 最大印第安绒帽

  为庆祝即将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6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秘鲁人特意制作了一顶世界上最大的印第安绒帽,并于19日在秘鲁国家博物馆展出。

  这顶帽子高6.5米,直径3米,由秘鲁国家残疾人手工艺者联合会的15名艺人用30种不同颜色线,花费18天时间制作完成。整个作品全部由秘鲁特有动物羊驼的绒毛制成。上月底,这顶巨帽曾在秘鲁国会首次展出,并已经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印第安绒帽是秘鲁、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等南美洲安第斯山地区土著居民最独特的装束之一。传统上,这种帽子一般都是用当地特有的羊驼毛织造而成,并染成色彩鲜艳的颜色。羊驼毛质地柔软、重量轻,但保暖性能好,是安第斯山土著人服饰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据说,幼年羊驼毛为最佳上品,每克价格可以与黄金媲美。

更多关于 秘鲁 最大 印第安绒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