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发现第118座金字塔 内部疑被盗贼搜掠(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42  中国新闻网
埃及考古人员在塞加拉古葬场挖掘金字塔基座 埃及考古人员在塞加拉古葬场挖掘金字塔基座
埃及发现第118座金字塔具有4300年历史 埃及发现第118座金字塔具有4300年历史

现场工作人员

现场工作人员

  中新网11月13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新的金字塔,有4300年历史,是埃及第118座已出土金字塔,相信是迄今唯一一座仍未找到的古埃及王后金字塔。现场是首都开罗外围的塞加拉古葬场,专门埋葬古埃及王国首都孟菲斯的统治者,近年来考古学家在当地发掘出一连串金字塔。

  埃及文化部长胡斯尼表示,金字塔为第6王朝首个法老王泰蒂母亲塞先西特王后而建,现在只是个高5米的正方形建筑。该金字塔被沙掩埋了20米。

  盼找到法老王后石棺

  古迹负责人哈瓦斯说此前所有古王后的金字塔都已出土,只欠塞先西特王后,所以肯定这次出土的金字塔属于她。她的金字塔位于泰蒂王两名妻子的金字塔旁边,考古学学家还发现了金字塔的入口,相信再发掘两周后,便可进入金字塔,希望找到石棺或墓志铭。

  可惜的是,金字塔似乎曾被盗贼搜掠过。哈瓦斯说,金字塔顶部被人挖出通道,恐怕里面的东西所剩无几。考古学家只发掘了塞加拉古约1/3,3年前发掘出佩皮一世妻子的金字塔。

更多关于 埃及 金字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