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沧州市特色娱乐简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0:28  河北旅游网

  沧州地处渤海之滨的水陆要冲,土地贫瘠,自古以来便是贩夫走卒云集之地,连年战乱使沧州民风彪悍,人们多以习武保镖、行走卖艺为生,闻名海内外的“武术之乡”、“杂技之乡”也因此诞生。

  沧州武术历史悠久,从早期的练武强身,到后来的走镖卖艺,再到近代著名的沧州籍武术家霍元甲、王子平等人强身御侮、为国争光。沧州武术一直以来都以强身健体、行侠仗义为最终目的,如今每四年一届的沧州武术节荟萃中华武术精华,为将中华武术发扬光大做出了巨大贡献。

  被誉为“世界杂技的摇篮”的沧州是我国著名的杂技之乡,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底蕴奠定了沧州杂技古朴豪放的表演风格。当代沧州人在不断学习创新过程中,创作出了《双跳板》、《叠椅倒立》、《顶车造型》、《高椅》等众多享誉海内外的优秀作品,很多来到沧州旅游的游客都会慕名来到位于沧州吴桥的中国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欣赏精彩的杂技表演。

更多关于 河北 沧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