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阳民间艺术及传统活动简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3:42  甘肃旅游网

  庆阳民间艺术绚丽多彩,皮影、剪纸、刺绣、道情和秧歌堪称“五绝”,还有踩高跷、高芯子、车社火、马社火、陇剧、木偶戏,其古朴性、民俗性、寓意感倍受国内外思想文化界青睐。

  在城区的繁华地带还有各种现代娱乐活动如歌厅,舞厅,台球厅等年轻人喜欢玩的娱乐运动。

  高芯子、车社火和马社火

  每逢过年闹元宵,陇东人的一件大事就是扶老携幼,涌上街头看社火。社火中最精彩的是高芯子,最有阵容的是车杜火,最为得意的是马社火。无论是高芯子、车社火还是马社火,都是真人扮假人,或表演几个历史人物,或一段戏曲场面,人物不唱、不说、不动,由座下的人、座下的车或骡马代步,在街面上游行展示。

更多关于 甘肃 庆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