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陇南地区特色活动简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1:21  甘肃旅游网

  由于地处川、陕、陇三省交界之处,陇南的民间娱乐活动受到各地风俗的影响,形式多样、内容精彩。

  每年的农历新年期间,各地的民间社火、花灯活动众多,融合了川剧、秦腔的特点的花灯戏、高山戏生动活泼,是人们喜闻乐见的曲艺表演。每年农历五月初一到初六的藏族采花节、农历七月七日的乞巧节,还有白马藏族同胞的“面具舞”等活动将民族特色与神化故事融合在一起,无一不是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陇南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秦巴山区交汇之处,境内高山峡谷、高原盆地纵横交错,地形复杂。特殊的地理环境使陇南成为独特的河谷性亚热带与暖温带气候区,这里降雨充沛、气候温和,由于山高林密,更是形成了“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观。

  每年的夏秋两季是到陇南旅游的最佳时间。这里夏季山林茂密、天气凉爽,秋季天高云淡、空气湿润,此时来到陇南,无论是休闲娱乐,还是游览雄奇俊美的自然风光,人们都会倍感舒适惬意。

更多关于 甘肃 陇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