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集贤祠关公显圣的传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常德桃花源 | | 2009年07月08日18:12

  桃花源的集贤祠内原先供有关公的神像。据说集贤祠过去有一段时间精怪多,有乌龟精啦,鲢鱼精啦,老鼠精啦等等,这些妖怪白天里躲在集贤祠,夜里就出来胡闹,弄得附近的人不得安宁。集贤祠没人敢进去,断了很长一段时节的香火。

  周围的人都很想除掉这些妖怪,想不出么得好法子,只好请关公来显圣。可是烧了一些日子的香,关大圣总不显圣。那些妖怪越发闹得凶了。

  有一回,一些人想了个激将法,接来一个戏班子,在集贤祠旁边唱《水淹七军》。这关公一见,心里有火:你们这些人是想存心败坏我的名声,我虎牢关温酒斩华雄不唱;我诛颜良杀文醜、挂印封金不唱;我过五关斩六将不唱;单单唱走麦城。他越想越气,越气越来火。

  这天,关公叫了周仓、关平,骑上赤兔马手提青龙偃月刀,就往唱戏的台上打来。唱戏的见一个红验大汉杀来,吓得不得了。关公大发虚火,把集贤祠周围搞了个稀烂。

  自从关公发了这次火,集贤祠的和尚又怕又恨。悄悄把他那尊木刻像抬到沅江边,推到水里去了。

  关公神像虽然落了水,但神气还是在。当流到桃源城斜对门的“游仙观”下头,关公越想越气愤,举起青龙偃月刀,对准河东岸边的石山劈了一刀。这一刀,劈了半架山。剩下的半架山,一直留到而今。这就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万劈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常德桃花源

桃花源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57.5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8.12平方公里,有神话故乡桃岭、道教圣地桃源山、福地洞天桃花山、世外桃源秦人村四个景区近百个景点。同时,还有百里沅江风景线,战国采菱城遗址、星德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