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再见“皮皮鲁”“鲁西西”(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1:39  北京文网

  郑渊洁童话剧《红沙发音乐城》开春先演15场

  中国儿艺首次联手“童话大王”郑渊洁创作的音乐童话剧《红沙发音乐城》将于2月21日开始每周六、日上午10点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再次上演,此轮演出将一直持续到4月6日,共演出15场。该剧是“皮皮鲁之父”郑渊洁第一个被搬上舞台的童话作品,是“童话大王”与“童话剧”的首次联盟,2008年推出时万众瞩目,受到童话剧迷和郑渊洁童话爱好者的共同追捧。此轮演出已于昨日在中国儿艺开票。


《红沙发音乐城》剧照

《红沙发音乐城》剧照

  郑渊洁始终关注

  从确定合作到最后演出作品,郑渊洁始终关注着《红沙发音乐城》的创作和演出,在发布会上,郑渊洁从中国儿艺周予援院长手中接过该剧的舞美模型图,象征着中国儿艺成立52年来首次与“童话大王”的合作成功。此后,在排练中、在彩排现场、在首演当日、在演出中,都能看到郑渊洁的身影,童心未泯的他甚至要求在剧中客串坏蛋“作曲家“的角色,他还请中国儿艺永远在观众席最后一排给他留一个位置,因为他很有可能随时出现在现场来看看他心爱的作品。

  舞台“机关重重” 20台电机营造魔幻效果

  《红沙发音乐城》舞台上“机关重重”,是演出中的最大看点之一:会唱歌的“弹簧”、会变形发亮的“红沙发”和“乐谱架”、会流动的“音符”……整个舞台成了一座“空中音乐城”,与演员们一起,成为了舞台上的“大明星”。事实上,《红沙发音乐城》的舞台设计中安装了20多台电机,令这些道具在舞台上活动起来,看上去神奇而充满魔幻的美丽。

  在2008年5月5日该剧的发布会上,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就曾将该剧的舞美设计模型亲手交到郑渊洁手中,当时模型中的白色卡通大沙发中摆着一个醒目的小红沙发,周围布满了白色的弹簧、礼物盒等孩子们的小物件,这样的设计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媒体,也令郑渊洁爱不释手。当时就表示能否将这个模型赠送给他,而中国儿艺也答应,在《红沙发音乐城》的舞美制作完成后,将把模型送给郑渊洁留作纪念。

  旋律悦耳动听 六首魔力歌曲贯连“红沙发音乐城”

  “音乐”是《红沙发音乐城》的重要内容,由中国儿艺著名作曲家邹野谱写的包括《皮皮鲁、鲁西西之歌》《徐老师之歌》等6首剧中歌曲,旋律风格各不相同却非常悦耳动听,一直贯穿剧目始终。此外,这6首歌曲也是剧情发展的重要线索。在《红沙发音乐城》里,总指挥带着他会唱歌的“弹簧”和“棉花”到皮皮鲁家的客厅旅行,结束旅程之后,总指挥又开始了新的魔力音乐旅程。剧中的音乐充满了魔幻和传奇的色彩,演员全部将跟随音乐现场演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儿艺 假日 演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