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4大巨石遗迹:巨石阵(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9:19  新浪旅游

  

世界4大巨石遗迹:巨石阵(组图)(3)
英国的巨石阵

  

世界4大巨石遗迹:巨石阵(组图)(3)
英国的巨石阵

  3.英国的巨石阵——英伦三岛最著名、最神秘的史前遗迹

  关于巨石阵

  巨石阵又称索尔兹伯里石环、环状列石、太阳神庙、史前石桌、斯通亨治石栏、斯托肯立石圈等名,是欧洲著名的史前时代文化神庙遗址,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约建于公元前4000~2000年(2008年3月至4月,英国考古学家研究发现,巨石阵的准确建造年代距今已经有4300年,即建于公元前2300年左右),属新石器时代末期至青铜时代。

  巨石阵建造的三个重要阶段

  在公元前3300年到公元前900年这段时间中,巨石阵的建造有几个重要的阶段。

  公元前3000年之前——这段时期的巨石阵分布在Irish海以及Irish-Scolttish海路信道的周边地区,数量不多但却令人印象深刻,直径超过30米以上,在圆阵之外都有一个独立石,似乎是一种宣告“此地已被占有”似的标示。

  公元前2600年左右——金属被引入不列颠全岛,坚硬的凿刻工具被制作出来,这个时期的巨石阵更精致完美,像Somerset的Stanton Drew、Orkneys的BrodgarRing,直径超过90米。然而一些其它主要的石阵则小多了,一般只有18到30米。它们有个特殊的现象,就是除了圆形石阵之外,还会现椭圆形的石阵,长轴方向指向太阳和月亮的方位。数目在宗教上也呈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我们发现不论巨石阵的圆周有多大,各地的立石数量都有独特的数目,如Lake District地区的数量都是12,Hebrides地区的则是13,苏格兰中部则是4、6或8个,Land's End地区是19或20个,而爱尔兰南部是5。

  公元前2000年——在这个最后时期,以传统方法建立的巨石阵数量便开始减少。整体形状也不是很完美,不是呈现椭圆形就是扭曲的环状。在规模上也大不如前,有的直径甚至还不到3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世界 巨石 遗迹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