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埃及15个鲜为人知的事实(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8:59  环球网


埃及男子和女子都要化妆

埃及男子和女子都要化妆

  5、埃及男子和女子都要化妆,通常涂抹绿色或黑色眼影,这种绿色眼影主要是由铜构成,黑色眼影主要是由石墨构成。埃及人认为这种化妆具有身体康复功能,起初的化妆是用于抵御阳光照射,而并非是装饰之用。

  6、富有的埃及人会戴着假发,然而其他等级的埃及人会将自己的头发留得很长,或梳成猪尾巴形状。在12岁之前,埃及男孩通常会将头发剃光,除非梳成辫揪形状。将头发剃光可以避免虱子和跳蚤。

  7、迄今仍不清楚究竟是谁损坏了狮身人面像斯芬克司的鼻子,1737年的斯芬克司草图中就显示其没有鼻子。这早于拿破仑进入埃及60年,更早于英国和德国陆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交火数百年时间。研究人员猜测可能是伊斯兰传教士撒伊姆阿尔达赫尔损坏的,他于1378年以故意破坏罪被处以私刑。

  8、埃及人认为地球是扁平和圆形的,就像是一张薄烤饼,而尼罗河正是流过这张“薄烤饼”的中心位置。

  9、埃及士兵担当着国内警卫部队的角色,此外,他们还负责替法老王征收税款。

更多关于 古埃及 事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