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奇百怪的韩国博物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29  环球网
韩国博物馆《宫》中泰迪熊 韩国博物馆《宫》中泰迪熊

  人们通常认为博物馆是一个国家的文化标记,同时也是一种教育场所,所以往往会令人感觉乏味,而不会让人激动不已。不过,这已经是老套的观点了,如果你看了韩国各种各样的博物馆,一定会惊叹于博物馆的千奇百怪和丰富多彩。如今的博物馆已经大大扩展了其收藏与展示的范围,用独特的主题吸引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博物馆寻求知识和乐趣。从稻草到宝石,从酒到猫头鹰,任何奇特甚至怪异的东西都可以在博物馆里找到,下面就介绍几个韩国有趣的博物馆。

  娱乐博物馆

  经常到博物馆参观的人会对这种标记非常熟悉:“请勿触摸!”有时服务人员会一再提醒参观者不要碰展品。但韩国的“娱乐博物馆”却打破了这种一成不变的规矩,他们不但不会制止你去触摸展品,而且还鼓励观众亲自用手体验。

  韩国的娱乐博物馆始建于2002年,陈列着250多件与众不同的玩具,集教育性和科学性于一体,比如会跳舞的灯、会说话的厕所以及使人恐惧刺激的镜子等,成功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这家博物馆的展览分五个主题:声音、生活方式、科学、光和运动。博物馆馆长千升亚(Chung Sung-ah)告诉《韩国时报》说:“我们的博物馆有着独一无二的特性,与其它陈列历史文物的博物馆不同,我们要与观众进行互动。我们的展品紧跟时代步伐,每一个月都要更换,把世界范围内的最新发明介绍给观众。所以,我们的展览是动态的,真正令人兴奋。”

  这家博物馆主要针对儿童和青少年,通过让他们触摸和探索种种展品,为他们提供一个发展创造能力的机会。但是,成年人也不会被拒之门外,娱乐博物馆也为他们准备了一些亲自体验的项目,借此培养他们的想象力。

  这家博物馆有两个分馆,一家在首尔,另一家在京畿省的坡州英国村。成年人和学生(包括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的票价是8000韩元,儿童票是7000韩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韩国 博物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