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上最寒冷的五个地方:南极东方站(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12  环球网
南极东方站 南极东方站

  据《美国科学早报》报道 你知道世界上哪里最冷吗?你知道在这些号称“最冷酷”的地方的人们是怎么样生活得吗?

  1、南极东方站

  号称是世界上最冷的地点。东方站是所有南极考察站中海拔最高的一个,也是最靠近南极点的一个考察站,海拔3600米,由前苏联建于1957年,现在属于俄罗斯,位于南纬78度28分,东经106度48分,南极磁点附近。这里空气中的含氧量很低,相当于其他大陆5600米高的空气含氧量。东方站几乎是南极洲最冷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1983年7月2日,测得温度为零下128华氏度(零下89.2摄氏度),人们将这里称为南极的“寒极”;在这里冰川学家打出了世界最深的钻孔,深达2600米(计划打到3700米);由于这里气候酷寒而且风大,被称为南极不可接近地区。

  该站一般有30名左右的工作人员,主要从事地球物理、高层大气物理、气象学、环境学和冰川学方面的研究。

  南极洲是如此寒冷,以致这里大部分地区的雪从来不会融化,泼水即成冰。该地区的平均温度大约是零下56华氏度(零下48.9摄氏度),使其成为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寒冷的天气条件下履带牵引车有时会无法正常行驶,很难往东方站运送燃料和相关设备。出于节省开支等方面的考虑,科研人员曾经三次暂时关闭东方站。

  东方站的英文是Vostok Station。南极洲英文为Antarctica。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寒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