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汉字文化节”登场 民众将票选年度汉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29  环球网

  据台联合报报道,台北市文化局举办的“2008汉字文化节”登场,今年改变以往汉字通比赛,要将汉字从传统文化、戏曲精粹、书法艺术到流行时尚创意一次展现,同时还要选出最能形容今年台湾样貌的“字”。

  据了解,全球掀起中文热,迈入第五届的汉字文化节将扩大举办,属性着重在汉字的形、音、义与文化创意、教育的轴线发展,活动到明年元月一日。明年元旦登场的“汉字英雄帖─万众一新”,挑战万人书法挥毫金氏世界纪录,广邀书法好手大会师,共同为新的一年开春祈福。

  去年日本年度汉字是“伪”,大陆喊“涨”,台湾是“乱”。一个“字”能够展现一个世态,看见人们回应社会的观点。今年台湾的年度汉字是什么?文化局与媒体协作,邀各界人士推介了72个代表字,由民众票选。

  往年最热烈的“汉字小神通”比赛,今年也升级为网络版本,从历届的题库中精选三千题,包含了六书、书法、猜字谜、标点符号、字的形音义、语词判别、文意理解、文法与修辞、国学常识、应用文常识等主题。

  活动还包含“文字域”汉字创意艺术展、“东拼西凑”汉字创意市集、“汉字笑话”说相声,邀请大师吴兆南演出、“煮茶烹字─汉字文化论坛”等。

更多关于 台湾 汉字文化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