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周边温泉全攻略(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8:55  新浪旅游


浙江的武义温泉很有名

浙江的武义温泉很有名

  武义温泉

  浙江武义资源丰富,素有“萤石之乡,温泉之城”的美称。境内山峰丘陵平原相间,奇峰林立、重岩叠嶂、深谷幽潭、湖光山色、天然成趣、风光迷人。武义的温泉以量大、水优、温度适宜而著称,到目前为止,全县温泉出水量4000-6000吨左右,温度介于42℃-45℃之间,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有着“华东第一华清池”的美称。

  而且这里的历史悠久,人文景观、文物古迹众多。“一桥、二寺、三村”颇具特色。熟溪桥始建于宋开禧三年(1207年),为重檐歇山顶亭阁廊桥,气势磅礴宏伟,设计巧妙,为省内所罕见。始建于后晋天福二年(937年)的国家级文保单位延福寺,该寺大殿重建于元延佑四年,已有千年历史,是江南已发现的年代最早的元代建筑,建筑结构独特,是古代寺庙建筑的精品。始建于东晋的明招寺,至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南宋东南文化中心,当时名扬全国的最高学府之一。宋代著名学者朱熹、吕祖谦、陈亮、巩丰等人都曾在这里讲学授业,著书立说,史称“明招学者”、“金华学派”。还有吕祖谦墓、发宝象龙塔、上甘塔红军标语等省级文保单位,鸣阳楼、台山寺、洞主殿、石梁架屋等20多处县级文保单位,形成了以寺院、桥梁、古窑址、革命历史遗迹为特色的人文旅游资源。

  民俗风情浓厚,也是武义旅游资源的又一特色。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武义人虽“不为商贾、技艺、轻去其乡”,却非常勤劳、善良、尚义、好客,有着独特的田园和山里人家风情。武义是我省畲族主要分布地区之一,有畲民万人,畲族风情别具一格。

  出行路线:

  从上海出发,在莘庄转入沪杭高速公路行驶,到达杭州后转入杭金衢高速公路,然后在金华前再转入金丽温高速公路至武义。也可以乘坐往温州方向的火车,在武义停靠后打的前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 华东 武义 上海周边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