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冬京郊小资温泉地图(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4:57  新浪旅游


${长标题}

龙脉温泉 迷失在古香古色中

  体验者:孙键

  小资密语:古朴、韵味

  小资温泉语录:私密小院竹林映翠,地毯铺地,以传统的丝竹之境为汤池外景,很有些古风古韵之感。

  温泉体验传真

  周末正好得空暇,不顾咆哮的北风,驾车和朋友们直杀向龙脉温泉度假村。远望那一群雄伟古色的建筑,大家不由得发出“皇帝老儿的气魄也就如此”的感叹,待进大厅,热情的服务人员殷勤接待,让同行众人一扫室外北风的阴郁。

  此行主要目的是想感受一下龙脉的特色招牌——露天温泉行宫。整个行宫建筑群由48座形式各异的独门小院组成,每座小院的名字起的甚有情调:永乐宫、天水宫、芙蓉宫……随机走入一家小院,首先映入眼帘的居然是张占了半个房间的大炕,炕上一张古香古色的小桌,桌上一壶四碗再无他物,简单精致透着别样的风情。房间不大,几步即可穿堂而过后门,外面是座古风充盈的小院,四周由密植的翠竹做篱笆,当中一座造型古朴的圆池,池中水色泽淡黄,水面散发的袅袅轻烟提醒着客人它的水温。汤池周围设施一应俱全,桌椅茶具样样不少,有的布置个棋盘,有的放俩摇椅。微风拂过,亭下竹帘随风而起, 如果此时有古筝伴奏,林外渔樵问答,沏上一湖香茶,和几个知己好友在池中一呆,谈天说地,讽古论今,那滋味,就是想想都会让人神往。

  十几个小院由一条复古的青石板街道串联而成,好似古时小城里的巷子,行走其上,恍然有时空错位的感觉。街道一侧是个烧烤广场,据说是给客人用来举行烧烤晚会用的,在广场尽头修建了两个硕大的鱼池。其中一个池子里全是肥大的淡水鱼,客人随便钓取,服务人员帮助烧烤。另一个池子是鱼疗池,池中小鱼来自土耳其,人进水后小鱼可以吸食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死皮,不但能祛病,还能提高人体吸收温泉中矿物成分的能力。池子里的温泉水常年保持在43℃左右,冬天也可以来这里露天喂鱼。

  小资温泉档案

  服务考量:温泉水世界空气中弥漫着湿暖的水汽,几百人在温泉湖中游泳嬉戏都不会拥挤。湖四周密布着造型迥异的小温泉池,这些池子都收费,价格从160~240元不等,可以泡药疗,也可以高压泉水按摩,有的池子上面还有藤萝竹架,私密性相当好。

  这里有规模庞大的按摩房,分普通间和VIP间,我们去的VIP间很大,每个按摩沙发前都有液晶电视。老实说这里的按摩师父技术不太好,若为了放松休息是足足够用,但是对于经常按摩的客人来说就有点勉为其难了,个人感觉和稍微昂贵按摩费用不成正比。不过服务人员的服务还是相当周到的。

  激流冲浪的开放时间是10:00~11:00, 14:00~15:00。

  消费参考:温泉行宫,680元/天,午饭有套餐,4个套餐任意选择,都是28元。

  美中不足:室外正在扩建,工地较多,对景观多少有些影响。如果去行宫,最好事先定下房子,住上一个晚上,才能体会到月下品茶、竹林中泡泉的神仙享受。

  自驾路线:经立水桥,北上立汤路,过大柳树环岛向西百葛路即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温泉 河北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