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土耳其享受来自远古的心灵之浴(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44  新浪旅游

  

在土耳其享受来自远古的心灵之浴(图)
土耳其温泉闻名于世

  从远古起,土耳其温泉就闻名于世,其沐浴方法经过数个世纪流传到了世界的各个角落。而且,土耳其独特的地理环境也使它成为享誉世界的温泉胜地,美丽的神话传说更是给土耳其温泉笼罩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远古之魅,心灵之浴

  最早把土耳其与“浴”联系起来,是在观看由法国著名画家安格尔创作的世界名画《土耳其浴女》;最早把土耳其与温泉联系起来,是在看一个神话传说的时候:传说当年英俊的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与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而忘记了挤羊奶,结果恣意横流的羊奶覆盖了整座丘陵,形成了土耳其棉花堡(Cotton Castle),而那里就是土耳其著名的温泉胜地。

  几乎去过土耳其的人都知道堆积如棉絮一般的“城堡”———著名的棉花堡,那玉一般的“台阶”层层叠叠,犹如雪砌的梯田。无数涓涓细流从丘岩间的缝隙潺潺流淌,而棉花堡则氤氲在淡淡的缥缈雾气里。泉水积在台阶之间,形成一汪汪波澜不兴的水池,那是热带海水般的淡蓝绿颜色———白岩碧水。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处的蔡文其小姐告诉记者,棉花堡是个美丽的奇迹,它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玉宇琼楼,它是真实可触的海市蜃楼,用“神的奇迹”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棉花堡位于距伊兹密尔250公里、距戴尼斯利20公里的地方,海拔384米。这里的温泉水富含钙和镁的硫酸盐及重碳酸盐等,水温介于36到38摄氏度之间,PH值为6,每公升含矿物质2.430毫克,以每秒钟400公升的速度流动。这里的水不仅可以用来沐浴还能直接供人饮用。同时可有助于治疗风湿、皮肤病、妇科疾病、神经性疲劳或身体疲劳、消化不良和营养不良等病症,并且对心脏病患者以及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具有特殊疗效。因此,在很久以前,罗马人发现了棉花堡温泉后,立即欣喜若狂地在这里兴建了温泉浴场,达官贵人与财阀富豪,都以能到这里来泡温泉和安享晚年为荣。

  对于古代的人们而言,如此美丽的景色一定是神所生活的地方。因此,修建于天然温泉附近的重要城市赫拉波里斯(Hierapolis)始终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朝拜者。他们来这里沐浴疗养身体,同时也净化心灵。来到棉花堡,即使甩开鞋袜,赤脚走在路上,脱下衣服,跳进一个又一个温润的泉池,还是觉得离它太远。自然的奇迹给人一种异常凉爽和甜蜜的感觉,甚至让人觉得与它拥抱和亲吻还是远远不够,直到将整个身体都融化在里面才好。

  在棉花堡附近还三三两两的散落着几个温泉胜地,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坐落在棉花堡西北方的卡拉哈依特。它是一个著名的温泉中心,因泉水中含有高铁质而闻名。实际上,土耳其拥有许多独特的温泉好去处,吸引着古今来自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游客到此享受大自然的恩赐。

  鱼儿温泉,鱼儿按摩

  在土耳其,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温泉和沐浴方法,也由于他们的独特而声名远扬。在卡努斯远古城市莱臣城邻近的克叶斋伊兹湖,居民洗的是矿物泥浴;而在爱琴海沿岸,柴诗麦闻名的是它的天然矿物泉和那里海水的理疗作用。

  最受欢迎的矿泉疗养地集中在马尔马拉海和土耳其西岸的爱琴海地区。从土耳其的主要城市,例如安卡拉(Ankara)、伊斯坦布尔(Istanbul)、伊兹密尔(Izmir),都可以方便地到达这些温泉胜地。当你穿过土耳其的中心地带安纳多利亚时,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全球第一”的独特鱼疗温泉———康格尔鱼儿温泉。它有五个不同的源头,鱼从源头直接游进两个大池塘。水的温度为35摄氏度,以每秒钟130公升的速度流动,富含氯、钠、镁和二氧化碳气体,它们对皮肤病、风湿以及神经紊乱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很多医生都推荐病人到康格尔鱼儿温泉做水疗。当你把脚伸到水中,一股暖洋洋的感觉立刻从脚底传到了心里,随即一群身长仅2 10厘米的小黑鱼会围上来,毫不客气地在脚上、小腿上猛叨起来。霎时,一阵钻心的痒劲令你直想收回腿来。不一会儿,脚上腿上都会布满了小黑鱼,像啄木鸟一样叨个不停,让你觉得浑身极其舒坦。可别小看这些小鱼儿,它们在温泉中扮演着吸走皮肤细菌的角色,起到健美皮肤的功效,这种鱼儿按摩的确十分神奇。你还可以整个人都躺在水里,让浑身都布满小鱼,文字已经很难形容那种特别的感觉了,还是去亲身体验一下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土耳其 爱琴海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